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萬壽齋

  文中所提之價格若無特別說明皆為人民幣。

  

  出了多倫路名人街,在找魯迅故居的時候,眼角餘光撇見了萬壽齋,猛地想起這間店在旅遊導覽上有推薦,剛好也中午,便走了過去。中午時候人可真是多到一個不行,很多人選擇了外帶,走了進去才發現裡面真是又熱又擠,揀了個位子將就一下。

##CONTINUE##

  萬壽齋就是一間普通的小麵點店,賣小籠也賣麵,乾湯兼有,涼麵也不缺,不過這種天氣,我實在不大敢吃涼麵,要是運氣不好大腸桿菌過多,大概就得跑廁所了。旅遊書上說萬壽齋的鮮肉小籠做的出色,就試試看吧。

  

  在這裡點小籠這類的麵點,尤其在這種小店,通常都不是以籠或個為單位,是以重量:兩,為單位,萬壽齋的鮮肉小籠,一兩有八個,我點了一兩鮮肉小龍、一碗三鮮餫飩。

  

  

  

  鮮肉小籠熱辣地端了上桌,沾一點醋(沒有薑絲),嗜辣者可添一點辣椒醬,滾燙鮮美肉汁燙的我直呼氣,口味偏鹹。比起鼎泰豐的小籠包,我在上海吃過的小籠,從萬壽齋、沈大成一直到老半齋,都比鼎泰豐出色,個人感受:鼎泰豐小籠包品質的確很穩,可是口感普通,有時會覺得麵皮過硬,而小籠包個頭很小,一上桌很快就涼了,或許是冷氣夠強,呵;上海這三家鮮肉小籠(有時我點蟹粉小籠),皮厚而不硬且具彈性,內餡即使過了一會兒才吃,依舊熱辣。

  

  

  

  

  天氣很熱,用畢鮮肉小籠,已有一點飽意,三鮮餛飩上桌之時直覺得我太大意,高估了自己的食量。一碗不過六塊的三鮮餛飩裡頭居然有近十只餛飩,個頭不如小籠那麼大,但也不小,吃的我很撐。但是吃了半天我始終參不透到底三鮮是哪三鮮,而調味挺鹹,比剛剛吃的鮮肉小籠還鹹了點。

  來到多倫路名人街這一帶可以考慮順道來萬壽齋用餐,要特地跑來倒是不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