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上海老半齋

  文中所提之價格若無特別說明皆為人民幣。
  
  
  
  哼哼,我在人民廣場那邊一路開始找阿找,終於給我找到老半齋,不來吃一下市井小民認為最道地的上海口味我不甘心啦!但同時我做好心裡準備,這很可能會不合我胃口。

##CONTINUE##



  

  

  

  先到櫃台點單,入座後叫服務員過來看你的點單,非自取的部份服務員會送上,自取的部份請拿著點單去不同區端。

  

  

  肴肉煨麵,一碗12塊。當我聞到味道、看到湯的顏色就知道大事不妙...用聞的就可以聞到肴肉特殊風味,還有一股鹹湯味。

  

  

  一碗有兩塊肴肉,這肉應該是醃漬過,有點像火腿那樣,要吃的時候才拿出來用,因為真的很鹹!而且腥味久久不散,纏在嘴裡,現在想起來我還會抖一下。

  

  吃到這煨麵我終於明白上海地道的口味原來是如此,麵要煨的軟透、夾之不斷,入口軟順,絕對跟我們平常吃麵要求麵有彈性跟口感大相逕庭,是很特別的經驗,而這個湯,喝完大概就要去洗腎了,鹹!把麵吃完,咬了兩口肴肉,喝了一小口湯,我隨即用一罐無糖黑烏龍咕嚕咕嚕的沖洗口內殘留的感覺。

  坐我對面的大叔,一臉好奇的打量我的舉動,隨即問我是不是外地人,我不好意思的點點頭,大叔說吃不習慣這種就上海口味的人大部份都是外地來的再不然是年輕一輩的上海人,像老半齋這種老店,年輕族群根本不來吃。

  

  

  鮮肉小籠比起我在萬壽齋、沈大成吃過的,在湯汁熱度、外皮嚼勁這方面,略遜一籌,口味較普通,但卻是在鼎泰豐之上一點點,因為吃小籠的經驗就這麼些,每一次吃到新的店家總是想拿出來比較一下。

  這樣讓我更想試試看老式本幫菜的大桌菜到底是什麼樣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