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靜安寺

  文中所提之價格若無特別說明皆為人民幣。

  
  
  地鐵二號線,靜安寺站,這站是最多日本人居住的地方。

##CONTINUE##

  說來也有趣,出站後,我在附近繞阿繞,一眼就看到靜安寺,不過我在意的卻是另一個地方:百樂門舞廳。自從在白先勇的書裡看到這個地方,不知道為什麼心裡老是惦記著,「或許有一天我可以親眼看到吧?」

  

  

  每次看到遊客在跟景點拍照,我總覺得不管中國或台灣,pose都差不多。

  

  因為世博將近(怎麼又是EXPO),靜安寺也在整修,不過從票口還是可以購票進入,時間只到下午五點,要進去要把握時間。

  

  

  

  

  

  

  裡面的外國人比本地人還多。

  

  

  

  

  

  

  

  

  

  這些簡介讓我心裡起疑,在文革的時候這些佛像什麼的早就被破壞殆盡,那現在看到的這些到底是倖免於難而留下的,還是後來重製?友人M說:「不用想太多,肯定是做出來的。」

  

  

  

  

  

  久光百貨,在這個日本人偏多的區塊,怎能少了久光。

  

  

  

  

  進去靜安寺之前,在大門口可以看到靜安寺的牌匾,背後刻有般若波羅蜜心經,沒走到這裡是肯定不會發現的。

  

  

  好吧,或許是因為在整修,靜安寺讓我覺得很紛亂,走了一圈又覺空虛,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循著地址,我一路找到了百樂門,嘩...百樂門!長這個樣!

  

  

  

  可是怎麼有一種在整修的感覺?

  

  

  我很好奇裡面現在是什麼樣子,但是下午三點,進去有點怪,所以就沒有進去一探究竟,下一回要去的話肯定要晚上進去看看的!只是,我可以挑男帶舞員嗎?不行的話我不進去喔=_=。

  

  看了老半天,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又說不大上來。

  

  在靜安寺這邊,很容易看到老舊建築與新建築並列,很強烈的反差,這張照片可能還不是很有感覺,幾天之後在南京西路那邊看到的才真是讓人目瞪口呆。

  

  老大房是一間很有名的餅店,可是在這裡常常可以看到跟老店很像的名字卻被多加了些字,比如說「真」、「西區」這類的字,說實話我也分不大清楚,反正,想吃就買囉。

  

  

  

  

  豆沙月餅,皮已經有一點潮了,豆沙甜而不油膩,還可以。

  

  鮮肉月餅在台灣的時候沒吃過,這回吃覺得腥味有點重,算的上多汁,卻不大合我胃口。

  在靜安寺那一帶其實是挺無趣的,不過有遇上一些令我匪夷所思的事情:我走在路上一直被誤認為是日本人,好幾個日本人來跟我問路,嘰哩咕嚕,我只聽的出來「斯哩媽洩」「都摳」這類的零星詞彙,透過比手畫腳和他們手裡的地圖,也勉強還能溝通啦,有趣的是當他們終於意識到我不是日本人也不是大陸人而是台灣人的時候,都露出一臉「啊,我知道台灣~」的表情,煞是有趣。

  可是我的朋友和我自己都不覺得我像日本人...這真是個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