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杭州西湖樓外樓

  文中所提之價格若無特別說明皆為人民幣。

  
  
  西湖最聞名的餐廳:樓外樓,這幾年事業做很大,西湖邊的樓外樓就開了三間,佔去了賞西湖的絕佳位置,客源自然是絡繹不絕,要說樓外樓的杭州菜多好吃?hmmm...我想西湖的view應該是最大的賣點,杭州菜本身並無特別突出。

##CONTINUE##

  

  

  

  以杭州這一帶的物價來說,樓外樓價位挺高檔的。

  

  

  冷盤,金針菇與不知名的青菜,清涼爽口。

  

  

  龍井蝦仁,招牌菜之一,由蝦仁與新鮮龍井茶葉下去拌炒,是一道清新爽口的菜餚。點菜之時請服務員介紹一下,他說樓外樓的龍井蝦仁在處理上比其他餐廳特別,我問特別之處為?他說:我們蝦仁是手工剝殼的!我:...有哪一間的蝦仁不是用手工剝殼的?服務員:呃...很特別就是了。我:(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百合炒蘆筍,東西新鮮,簡單的清炒就很可口,只是吃到這裡我覺得樓外樓很喜歡勾芡,每道熱炒的菜都吃起來有點羹的感覺。

  

  

  叫化雞,就是荷葉雞啦,用乾燥的荷葉包著一隻春雞,雞腹裡塞了一些拌炒過的香菇、糯米等,再包起來下去蒸。出菜的速度很快,我不禁懷疑有先大量的預備好一些份量。

  

  篿菜湯(那個篿字不知有無誤用,我印象中是讀做"專"),篿菜是一種藻類,不是撈起來就可以去煮湯,要先放在罐子裡養數個月才能取出烹調。這道湯品非常簡單地用金華火腿、蝦仁下去調味,所以火腿跟蝦仁就別吃了,品嚐湯的鮮味,而篿菜本身含有豐富的膠質,吃起來滑不溜丟又帶著獨特的淡水藻類氣味,很多人不大敢吃,但篿菜對於腸胃非常的好,而且富含多種營養素。

  

  三人在樓外樓吃的很飽,一邊看著烈日當頭的西湖景致一邊吹冷氣,還不賴。樓外樓的價格很不可親,嚐過一次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