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貝兒多爸爸泡芙工坊

  文中所提之價格若無特別說明皆為人民幣。

  

  在徐家匯的久光百貨底下找到貝兒多爸爸泡芙工坊,就是在台灣我們看見的鬍子爸爸(beard papa)啦!都看到了當然就要吃一下。

  
  
  客單價其實都能在郊區吃一餐簡單的麵或飯囉,但在這裡我看到的購買者都是一盒一盒的買,足以見得,上海的飲食生活水平跟幾年前或者部份台灣人對瓷器國有的刻板印象開始有了區域性的出入。
  
##CONTINUE##
  

  乍看之下以為是模型,但這卻是實品的剖面XD。考慮了很久,我挑了一個抹茶黑曲奇,10塊。抹茶內餡,黑則是巧克力泡芙皮,曲奇就是在上頭的餅乾酥脆口感外層囉。

  

  當我從袋子拿出來的時候,突然一陣無語:為什麼插入內餡的口就大喇喇的在最上面勒?在台灣吃過幾次,為了美觀起見,都是將內餡插入口擺在底層或邊緣,從上面灌入內餡固然是有好處,但視覺上就差了那麼一點。

  

  巧克力跟抹茶味道很搭,抹茶卡士達的甜度高了些,搭著曲奇外皮層,口感和味蕾都有獲得滿足。內餡的飽滿度則是和台灣同步,有越來越少的趨勢?!或者是我的錯覺也說不定。

  

  吃完一個泡芙後,我在冰櫃前留連很久,眼裡只有這個抹茶熔漿蛋糕,還記得兩三年前在星巴克吃過岩漿熱巧克力蛋糕(<=參閱迴紋針的食記),當時岩漿沒有如我所期待般地流洩出來,日後看到岩漿蛋糕這幾個字就像是啟動了什麼機關似地會有想嚐試的衝動。     

  

  我以為他會幫我加熱,沒想到是冰的,心涼了半截...你在地理課本看過岩漿噴出來是冰的嗎?雖然現在是夏天,但是熔漿耶!品名上面寫熔漿好歹也有個火字,不然改成冰部給我看!看在上頭給的抹茶粉香撲撲又勻厚的份上,暫時把熔漿這兩個字擺到腦後。

  

  

  個頭並不大,甜度比起剛剛的泡芙還要高一些,建議來杯黑咖啡。內部濕潤,熔漿跟剛剛的抹茶卡士達內餡不大一樣,有細微的分別,這抹茶熔漿比較不creamy一點,整個吃下來其實還不錯,但就是一定要有咖啡配...不然口裡太甜稠是會很困窘的。

  

  

  這蛋糕的底層是一種類似餅乾底,甜甜蜜蜜的,帶了點溼度的脆感,有蜂巢的模樣,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甜度也挺高的。

  

  看起來像甜甜圈的泡芙,台灣也有,就不用特地在這裡吃了。

  

1 則留言:

  1. 嗨,你好~

    你小我幾屆阿?說不定你在路上看過我XD,如果你知道我家住哪裡的話,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