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movie] 綁架胡迪

  寫在這篇之前: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人,看電影對我來說,很簡單地可以二分為好看、不好看,不論在這篇文章裡面我說了些什麼,都是個人論述,如不喜歡,請離開便是,我不希望看到有人要和我爭辯什麼,沒有必要,我尊重你的看法,也請你尊重我的看法。

回應title:剩下光年XD
##CONTINUE##
  二零零六年燒的很火紅的國片,我想,這部"盛夏光年"可以說是當之無愧。早在這部片上映前後,網路上就已經討論的很熱烈,當時知道這個消息的我,並不是太有興趣,說來或許有些自大,光看兩男一女的出現,我大概就猜到劇情內容,或許劇情主線的安排會較特別或是有些淵源,仍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一直到最近,跟朋友借了DVD來看,才算是正式跟這部電影打過了照面。在這之前因為在BBS大站:批踢踢的某個熱門看版上面,看到太多人討論這部片時的情況,讓我對這部片心生厭惡。當時看到的每篇文章,都要捧一下稱讚一下,或者認同此片到一種不可理喻的境界,還看到很多文章都說:"這樣的事情我也有過"(我的解讀沒錯的話,意思是也曾經是康正行、余守恆當中的誰?)不是我要潑冷水,但,哪來這麼多類似跟一樣的情況?還每個人都一樣跟很像?我看多半是自己過度聯想、進而身歷其境,最後假的都好像是真的還比較有可能。

  不可否認的,因為太過寂寞跟無聊,人往往將自己看到的東西隨手加以投射自己的幻想進去,最後真假不分,假的、虛幻的都變成真的,事實上不過是芝麻綠豆般不經意的小事。我也常幻想自己是金庸筆下的俠客,但要把這些假的變成真的恐怕辦不到,因為還很清醒,幻想只是滿足自己想當俠客的路徑,真實的生活裡,清楚自己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大學生。

  看一部片可以不用這麼認真,我懂,但是看到那些文章一面倒,怎麼樣就是吞不下這口氣,悶極了!我不做那種把熱門看板當作個人版或是部落格的地方貼文章這樣的事情,而且也清楚那個地方幾近一言堂,沒有辦法接受不同的看法,所以這篇文章是不會出現在那邊的^^。



  盛夏光年的內容,從兩男一女的小時候寫起,一直到片中為止,感覺都像是流水帳,但這部片困難的地方在於時間,原著的書本內容,前面的部份感覺應該不只這樣,但是電影出來可能礙於時間的關係,沒法多花一些時間著墨。(所以我才說要多看書嘛...不過原著我還是不會想去看)

  片中到了他們上大學,總覺得整部片一直在趕,不曉得在趕些什麼,批哩啪拉的帶過很多東西,又,有些東西真的讓人有不知其所以然的疑問,大概是處理掉太多東西吧。片中唯一女生,在兩男之間穿梭,才剛因為康正行(張睿家飾)跟她坦白他喜歡的是余守恆(張孝全飾)所以無法喜歡她,不久後這個女生就喜歡上了余守恆,中間可能有別的因素或是因緣際會,但片中並無做交代,所以坦白說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妳動作也太快了吧..."

  片中後,因康正行聯考失利,一邊和余守恆唸同一所大學一邊蹲重考班準備重考,結果於余守恆這傢伙,明明知道仍因不甘寂寞硬是要在那邊跟康正行瞎攪和,到後面說真的除了單調跟無聊,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片末,余守恆"上"了康正行,如果是書的話,記得有聽人家說很合邏輯,但是電影這邊我覺得詭異至極:余守恆上了康正行是因為不能失去他這個好朋友?整部片至此,我靜靜地往地上吐了口唾沫,表情不屑至極。



  片尾,看完我也沒什麼感覺。除此之外,對於兩位男演員的演技,還蠻讚賞的!情緒有帶到,生動自然,雖然沒有完全彌補這部片帶給我巨大的失落跟失望,也不無小補囉~

  我是個很古怪的人,生活在這個看似合理卻很陰險的世界,為自己的古怪感到自豪,不隨人群起舞是我最大的優點。是的,我還會這麼樣活下去(燦笑)。

  文末,附上我當初邊看DVD邊開WORD寫下當時的想法跟OS:
  *******

  誤會的開始 34min

  #不想守著一個人的背影,因為曾經受夠了這種感覺
   而他,也不會搜尋我的身影

  為什麼女生只要一哭,男生就會溫柔?
  #我哭了,大家急著罵我,說:男生不可以哭 40min

  只是因為她是女生,所以男生就輸給了女生
  為什麼這麼不公平? 我討厭余守恆 42min

  康正行 你幹麻不裡我 唉 你幹麻不裡我
  我知道為什麼康正行不想裡你,他開始掙扎了 49min

  機車上:身體靠的很近,心卻離的很遠 50min

  #發現赫哲的置入性行銷 51min48sec

  #余守恆你這貪心的男人 57min

  他還是不懂,他傷害到的是一個男人的愛
  他還是忍住,他偋棄的也是一個男人的愛 1hr2min

  #八仙經濟學原理出現 1hr6min

  #對於康正行的吐我完全可以理解,因為那實在是太不舒服了

  就因為是好朋友,所以有些事情一旦發生了,就更不能說
  1hr30min

  說了之後,要面對的事情很多,很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