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07' Valentine's Day


  今年的情人節,自己一個人過,摯友之一送來了金莎讓我沾染一點過節的氣氛,謝謝你:有你真好! 雖如此,這條金莎勾起我的回憶,很短、卻豐富。
##CONTINUE##
  那年的情人節,拉著好友們一下課就衝去要買個小禮物,好友之一,愷,推薦了一些又貴又讓我不感興趣的東西,後來我在那裡發現了微妙的東西:綜合巧克力,含辣椒、薑等新奇口味!(奇怪,你到底是要過情人節還是愚人節= =?此為愷的不解)於是挑了這盒,請店員包裝(其實就是在無印良品MUJI買的)。

  回到家附近的捷運站的時候叫他出來交換禮物。他老兄提了一大袋,我納悶著那葫蘆裡賣些什麼藥:一個小蛋糕、好多塊分裝的餅乾、一堆金莎。傻眼地質問他是要餵豬還是?
  他說:
  "給愷、莎拉他們,他們平常很照顧你:)"

  這是一種溫柔,他給的,不只是我,我的朋友他也溫暖。
  --
  開學第一天,他早下課,說是要到捷運站等我一起,嗯,還真大膽,在那個年代、在那個純男校學生蜂擁擠進的捷運站,兩個還真敢的人。

  那年,我們十八歲。

  一進站找尋他的身影,結果莎拉先映入我的小眼睛內,無預期地,他和我的摯友莎拉第一次見面。上了捷運,莎拉和他攀談,捷運一啟動時的慣性作用,依照牛頓先生的第一運動定理,加上易晃神的惡習,我重心不穩了一下,其實可以自己站好的,但第一時間內,他伸手攬住了我。

  莎拉看在眼裡。

  兩年後的最近,莎拉提起這件事情:
  "他一邊跟我聊天,但心思還是放在你身上"
  "他真的很愛你"
  --
  這份愛來的快,去的也快,兩年後的今天,一個人想起這些事情的時候,感覺很平靜,也沒有特別感傷什麼的,也沒有後悔過。

  這麼段回憶,就算他只是過客,也很有意義。
  謝謝你,1號男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