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

145麻糬餅屋

  麻糬餅屋 士林夜市 145號攤位
  
  士林夜市總是有太多可以吃的東西,有特色的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少,這間麻糬餅屋在批踢踢的FOOD板上小有盛名,以食物道地和老闆娘親切的服務態度頗有盛名,因此,即使在這種所在區塊的位置不是非常理想的狀況下,人潮仍然不少。
  
  昨天因要去那附近的摩曼頓OUTLET看有沒有好物可撿,結果沒有...正想著白跑一趟的時候,回程往捷運劍潭站的路上突然想到有這麼一間特色小吃店的存在,於是漫步晃進去,晃了兩圈才發現我跟它擦身而過了一次Orz。
 
##CONTINUE## 
  
  來一張menu讓大家瞧瞧先
  
  
  一坐下,老闆娘親切招呼上一杯熱抹茶,這種天氣來一杯最好了:)
  
  正翻著menu不知該從何下手時,老闆娘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點點頭後,她開始跟我解釋一下怎麼點:"白玉"指的是用水煮,味道較為清甜;"烤"的則是將麻糬的米味強化,味道較白玉為香且強。佐料的部份,兩種粉的只適用於白玉,其他佐料基本上搭配白玉或是烤的皆可,不過有些佐料會各有比較適合的方式,但基本上還是看大家的口味囉~

    
  最後我選了烤麻糬搭配赤糖(黑糖)
  
  
  再補給大家一張近拍XD
  
  麻糬經過烤後,米香很強,外表有點脆,內部較軟,脆脆QQ的口感很棒,我覺得跟玄米的味道很像~;赤糖味道較為溫順且不過甜,兩者搭配起來感覺不錯
  
  在等的同時,老闆娘招待了一小份兩塊的白玉麻糬佐黃鶯粉
  
  麻糬清甜,黃鶯粉的味道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奇妙,青豆粉的味道有像屈臣氏之前賣的零食,就是一堆青色的豆豆小包裝,用炸的那種,應該是同一種東西吧?!
  
  最後要離開之前,老闆娘很親切地問我需不需要再來一杯,"揪甘心"~以後來士林變成我一定來報到的地方囉,東西好吃有特色,店家親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