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高鐵初體驗


  本日新增標籤:"滾來滾去好好玩"關於這個名稱的由來...因為我叫小胖嘛,滾來滾去很理所當然b( ̄▽ ̄)d這個標籤裡的文章,就是我到處玩到處亂拍的最後去處^^,本標籤的第一篇!!獻給本次過年花了大筆新台票去撘乘的台灣高鐵。
##CONTINUE##
  因為沒買到台鐵的票北上,索性直接買高鐵的票,反正也沒坐過,體驗一下也好~從高鐵台南站上車,高鐵台南站內有摩斯漢堡、7-11,外頭是一大片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感覺真是...荒涼= ="聽說長榮大學就在附近,我還四處看了一下,也沒看到什麼像是大樓的建築物,難道他們都在田裏面上課嗎?!快來人解答一下我的疑惑^^"

  高鐵站外有個地方是給開車來的乘客們臨停下車的地方,我只記得英文:"Kiss and Ride"很有趣的用語~從字面上的意思來解釋就很明白了=>跟開車載你來坐車的家人朋友們kiss一下,彼此就要ride不同的交通工具分開囉~

  從外婆家叫計程車到高鐵台南站,在計程車上,讓我遇上了一個活生生、讓我又羞又愧又感動的真相。五十多歲的司機吳先生,一上車我就可以感受到這台車很不一樣:車上貼了些標語,英日都有,像是Welcome,跟日文的"歡迎搭乘"等,前座的椅子背後還有一張日文三級檢定證書,上頭的考取者是吳先生的名字。我當場愣在那,久久不能將眼神移開,並不是因為這張證書多麼驚人,而是把眼前這位年歲已大的司機先生平常沒乘客時的情景自己聯想:"他在念書"。

  媽媽跟司機先生聊了起來,我在旁聽著。吳先生在車上貼標語,不完全是為了多載些外國乘客,也不是因為他自己不會說所以都用貼的,他說,這些東西是要讓這些異國的旅客,上了他的車可以不用為了不會說中文而慌張,他努力的學習日語跟英語,考取證書、檢定等等證明自己的語文溝通能力,是為了讓這些異鄉遊子可以感到親切,溝通也方便。他自己也說,太多人對計程車司機這個工作,都當成失業、不得以、低下的工作,他一點都不覺得,因為這個行業也可以作的很國際化。他說,很多司機在沒客人的時候,只顧著聊天、賭博、抱怨政府、抱怨錢難賺等等,都沒想過要怎麼充實自己,在這個行業裡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吳先生:"我這兩年在努力想考取日語二級或是一級的證書"
      "還有個英國劍橋大學辦的英語能力檢定、多益等等"
      "學習是可以很有趣很實用的"

  在被震撼的同時,我同時感到羞愧,因為不曉得現在的自己到底在做些什麼,對課業完全沒興趣的苦撐至今、對未來沒目標。我是個大二的學生,還在一所大部分人稱羨的大學裡就讀。

  上了高鐵後,我短暫的把這些東西都忘了,因為就像個鄉巴佬進城一樣的,我在高鐵車廂上面跑來跑去XD 又是拍照又是東看看西看看的。媽媽說我第一次坐火車的時候也是這樣,到處跑到處爬,都不會累。

  我照了很多照片,還有高鐵廁所的XD以後有機會還想去商務車廂拍拍!照片都放在第一本相簿,有空的可以去看看^^

╰( ̄▽ ̄)╭蠢胖子
  最後送給大家一張很蠢的照片,就是我在高鐵車廂的廁所拍鏡子,拍的正得意卻忘了會把自己也拍進去,結果就是看到自己拍的太高興的樣子,實在是蠢斃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