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再訪麻糬餅屋、郭家蔥油餅

  這次,小胖又來到士林夜市的麻糬餅屋了!這次有高中時代友人小花這個老士林作地陪,逛起來特別的愜意,因為有什麼不知道的基本上問他就對啦!順便偷偷告訴大家,士林夜市"很多"老店家都是小花的親戚們營業的喔~像是本次要介紹的郭家蔥油餅!吃了簡直是欲罷不能啊!!再多給我一塊吧!(花曰:你會胖死...)

  廢話不多說,瞧瞧照片先!

鮮奶起士配烤麻糬##CONTINUE##
  這次因為有人同行,所以同時享用兩種不同口味,這是我點的~我跟小花花一致認為很奶XD意思是配料很實在啦!但我個人會希望起士的味道可以濃過牛奶味(反正都是奶!真計較耶我^^")

鮮奶起士配烤麻糬近拍
  近拍有一種臨場感,像是整個人都要一頭栽進"奶湖"裡面去~好想在裡面游泳或是泡溫泉,邊泡還可以邊拿麻糬沾著吃~~還好那個時候沒跟小花講,不然肯定被罵噁心...小花花也不會游泳,我還是不要告訴他以免刺激到他好了。果然是損友一枚。

黑大豆黃粉配白玉麻糬
  老闆娘偷工減料?!不是,是我跟小花餓了,吃了之後才想到要拍^^"黑大豆黃粉有一種大人的感覺,跟上次吃的黃鶯粉屬同類型,但是味道不一樣,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是這對上了年紀的小花跟我來說,簡直是絕配!兩個老頭吃這盤吃到忍不住一直微笑跟咀嚼。 

黑大豆黃粉配白玉麻糬近拍
  味道實在太芬芳了啦!!只有這種時候我才喜歡大人的味道^^"
  本次老闆娘招待黑糖口味的烤麻糬,上次有拍這次就不寫囉。
  下次我們都想吃蜜紅豆口味的!請期待麻糬屋第三彈:)

  其實這中間我跟小花還吃了不少東西,只是有些乏善可陳,有些我個人不推,所以就不拍這跟記錄了,不過大致上是沒採到什麼地雷,但個人基本上寫食食樂的原則是採"好東西大家分享,壞的我自己知道就好"留地雷給大家去踩踩~不要老是在電腦上踩地雷,平常就該去踩踩了嘛~(冷到爆炸跟欠揍XD)


郭家蔥油餅攤位
  這家店在面對陽明戲院左邊的巷子口附近,是小花家親戚開的,非常有名,還紅到日本去呢!攤位前還有各大美食雜誌介紹的剪報,雖然我們都知道美食雜誌上推薦的不一定都是有真材實料的美食,但是這間,經我還算挑剔的嘴巴嚐過之後,真的蠻喜歡的!

郭家蔥油餅攤位
  這間蔥油餅比較特別,是用炸的,一個餅NTD12元,加蛋NTD20,小花花說:加蛋比較好吃~就從善如流的照他說的點囉。

郭家蔥油餅攤位
  有些人會"該"太油,可是不要忘了,這是蔥油餅啊!不油還叫什麼蔥油餅!請不要把蔥抓餅跟蔥油餅混在一談。

蔥油餅加蛋本尊
  好香好香~~

蔥油餅加蛋本尊
  一口咬下去,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反而香酥可口!蔥或許沒有很多,但以這個價格來說算是挺好的。排隊的時候有聽到抱怨說一顆蛋要加八塊錢也太貴了,我是覺得還好,第一應該是店家要湊整數較好收錢,第二是大家平常在麵店或是小吃攤點滷蛋之類的一顆十塊都接受了,這個還要抱怨什麼呢...

  以上是本次想推薦的~呵呵~那天在那邊吃了快三百塊,敢情是被豬附身了,嘖嘖...

  豬年快樂啊各位!祝大家吃的肥肥但是不會裝的捶捶(台語發音=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