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品牌行銷、打破金科玉律

  其實我一直很愛看書,有時候教科書也可以讓我看的津津有味,神奇吧!像高中的地理課本我就超愛!但是上大學不久後,開始不愛看書,或許是課業上帶給我的挫折太大,讓我這顆胖草莓有爛掉的傾向,一直到之前(有一段時間了)蔡康永出版了"有一天啊,寶寶..."這本書,讓我重拾了一點想看書的念頭,時間點再推移近一點,徐四金的"香水"再版,又讓我抓回了一點對書的廣泛興趣。
##CONTINUE##
  課餘的時間,我都盡量不想再去碰觸太專業的東西,大概是因為本身就不喜歡,到現在還是這樣,所以我挑的書通常都不會太"專業",意思是不會一堆死板板硬梆梆的專有名詞、術語、計算等等。一個對課業沒興趣的人,塞這些書給他,無疑是最後一根稻草。

  本次要推薦一些書本,我翻了一下覺得很有趣,因為最近對於品牌、行銷這些部分的東西想做個了解,找了一些還蠻有趣的書,可以從中做簡單有趣的了解,而且這些書都很生活,請相信我吧~我這頭腦簡單的人最討厭把事情複雜化,越簡單越生活越有趣越好!這是我挑書的基本原則。

  1、品牌這樣搞就對了
  2、品牌這樣搞就錯了
  3、姿勢不對,照樣得分
    (皆為城邦出版)

  推薦第三本純粹是為了符合惡搞的個性,因為我對於那些粉紅粉紅的金科玉律,一向是非常厭惡!尤其家長又常常愛用這些金科玉律來騙小孩進去一個粉紅粉紅的世界,實在是很糟糕,一旦這個現實的世界被認清了、話說的白了,粉紅的世界也毀了...這些小朋友長大後用自己的眼看清楚這個世界,情何以堪!那就看看這本書吧~妙的緊~

  第一二本,是無意間搜尋了一下圖書館的館藏才發現,這兩本很棒的書,從一開始的書名吸引,到翻閱的時候發現內容非常新穎,結合全球實例,會發現,品牌的建立與摧毀背後都是有原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