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金豬年初二

  初二早在不知不覺中成了我的最愛,因為這天,蓉表姊(大我兩歲)會回來、螢表妹(小我兩歲)、榮表弟(小我四歲)也都會回來,我們幾個年紀相近,可以聊上很久。這次,有一點點不一樣。

  不知道多久前開始,跟螢表妹有了比較多話聊、也熟了很多,在她面前我可是什麼都不用顧忌,而這個正值高三要考大學的螢,前兩年也是每年都為了某些情事感到困擾,好像有一次還在情人節把人家甩掉XD夠狠!其實是那個人不好,所以她當機立斷分了。
##CONTINUE##
  榮表弟是讓我比較吃驚的,因為對他的印象還停在太久以前,這次才突然發現他長大了、漸漸開始有了大人的樣子,但是看在我們眼裡,他依舊是那個牛脾氣但又溫順的可以的小男生,不過現在整個人抽高了,身型大了些。

  預料之外的是,蓉表姐今年,是第三年問我同個問題,模式依舊,但我沒料到今年又會出現:

  「都大二了,你有沒有交女朋友?」
  沒有~
  「啊,為什麼?」
  就沒遇到囉(唉唉,怎麼大家都愛問這個)
  「那你是gay嗎?」
  …(怎麼又來了,連續三年都問我同個問題)

  這段對話只到這裡就打住,因為我轉身進屋去了。
  鴕鳥!

  我們家還保留一些以前的習慣,像是會在家裡等人家來”走春”,有一對夫婦是爸爸的好朋友,對我一直都很客氣,他們的小孩也都很可愛,但就是胖過頭了,一男一女,哥哥和妹妹。妹妹坐著的時候偶而還會讓自己衣服的釦子彈開,因為真的很胖…我們幾個表姊弟妹坐在外頭的棚架下聊天時,這兩個小朋友硬是要參進來,不甘寂寞的年紀,在大人忙著應酬無暇分心安撫的同時,只得讓他們隨意去做一些事情。

  這個小胖妹很喜歡榮表弟,一直要找他說話跟鬧他,表弟此時已經用眼神散發出銳利的殺氣,但是純樸小朋友的天性就是不大會看眼色,依舊鬧個不停,其實我們都比較害怕表弟會受不了送她一拳,所以我就對小胖妹說了:「好了啦」還頗具威嚴呢~

  小胖妹總算停止騷擾睡獅的舉動。停下來不到三分鐘,她卻指著我問:「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啊?」當場所有人靜默了三十秒,後大家問小胖妹未何有此一問,她說:「他沒有一顆(指我的喉嚨沒有喉結,但我的喉結天生就不明顯)、他跟我一樣白(胖妹的媽媽是東北人,皮膚很好,她也得此遺傳)、他穿女生的鞋子(指我的休閒鞋,但這明明是男生的)」一陣爆笑,我則是眼睛瞇成一條線,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原來我真的有這麼中性啊…跟不熟的人不太說話,都以微笑帶過、太過粗暴的事情我做不來,還會皺眉不語、看電視電影都挑卡通跟喜劇,恐怖類跟劇情類通常跳過不看、常常自己想事情的時候會傻笑。不過是這樣而已,就被判定為性別不明嗎…表姐還補了一句:「小朋友的話通常都最真實」看來我要好好檢討一下自己了O_Q。

  約是晚上的時候,原來這天是我二叔的生日,珊堂姐打電話約我們去幫二叔慶生,二叔開著車載我們上山,到了高鐵落成啟用之後才新興的景點:”夜光高鐵”位於彰化員林附近山區,是一間簡餐店,位置是可以看到高鐵行經的地方。大家話夾子一打開就停不了,但大部分都是在講整個大家族裡成員的事情,也有以前的種種,除了對過去好笑好玩的事情有憶及,對於部分家族裡的成員至今的發展和改變,還有種種荒唐事情,除了搖頭之外我們也無可奈何。

  奇怪的是當天晚上我盯著高鐵的軌道很久,一台也沒看到Orz。

  當天深夜,洗好澡之後,我想了一下,覺得跟蓉表姊說也無妨,就把事情都說了。她有一點意外,卻沒有嚇到,隨即:

  「那怎麼會沒伴?」
  這種東西又不是說有就有,更何況我也不是很積極在尋找
  「那我介紹給你好了,我認識還不錯的」
  …好啊,不要介紹奇怪的東西就好
  「啊!不行,他跟你同個型,都很中性,你應該喜歡man一點的」
  …你也太快摸清楚我的喜好了吧!(大驚)

  細節就不多談:)是個愉快的對話,那晚,我們聊到三點多才睡著。

  中間我們聊到很多,蓉表姊也說,她一直覺得我的心很細,也就是所謂的比較敏感,但我又屬於那種都把事情藏在心裡的,又說,有事情可以找她聊,要找伴也可以要她幫我留意介紹~呵…對我來說,找伴倒還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我找回了一種歸屬感,我向來對於應付親戚長輩間的問題跟探索感到極端不耐,所以回鄉過年通常我都把自己跟他們隔離:吃飯的時候都早一步吃或是等他們吃完我才上桌,就因為不喜歡被問到一些無法作答的問題。

  很多問題都跟學校教給我的不一樣,沒有標準答案,跟申論題也不像,申論題至少還有個底、可以掰,有些問題是沒有答案的,就像蛋跟雞,誰先有?活到現在我也只知道雞跟蛋都很好吃,如此而已。

  微妙的初二,微妙的關係變化和奇奇怪怪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