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即將金豬年的除夕

  農曆小狗年的最後一天,跟往年一樣,我留在台北陪媽媽,媽媽除夕還要工作,初一才回阿罵家,理所當然我不可以放媽媽自己在台北過除夕囉!但今年比較不一樣的是,除夕這天我跟二姑還有三姑,以及表弟、表姐們一起吃飯,往年都是我在家隨便弄弄,跟媽媽一起吃一吃而已。

  驚覺姑姑們年紀都大了,而我也不再是當年那個哭嚷著要姑姑抱的小男孩。
##CONTINUE##
  小表弟,從他出生到現在國一,我見證了一個生命的成長。我的表姐們,過去幾年我們都很少連絡,即便如此,久違的見面還是沒有距離。小表弟,源源,即使在他們之中我比較常看到他,但也是一年前的事了,他整個變好多:有青春期的漸熟、叛逆,但又還是有這個年紀不該出現的早熟,我可以理解,因為他跟我的成長環境太多類似。表姐們,約是兩三年沒見面,這之中我有聽媽媽提起他們的際遇,似乎都不是很好,即便如此,他們還是努力的活著,印象中,大表姐曾一度為情所挫,連工作都丟了。

  飯後,原本想離席,坐捷運回家去,因為我不想獨自走在冷清的台北街頭,那會讓我想太多不該想的事情跟難過,甚至會有一點在清華的錯覺:不是冷漠就是冷清。但表弟跟表姐們拉著我研究國粹,我也上去摸了兩圈,果然不愧為放槍王,大家都搶著當我的下家,吃吃吃,都不怕噎著= =!胡的胡,真是一點面子都不給我O_Q

  提早離桌,怕趕不上最後一班捷運,也或許是怕輸太多XD。走在台北的街頭,討厭的感覺浮現:一種什麼都沒有的空洞感充滿全身,這種感覺對我來說是目前遇到最討厭的東西,還沒走到北車站,眼睛都紅了,一路迅速的移步向捷運站,路人投射的眼光像是不解為何在這種應該團聚的節日而有人難過的漫步街頭,是個憔悴的大男生。大概是很多感覺也一股腦湧上來,交錯地讓淚腺不停的分泌,至於是哪些感覺,一時間也說不清,大概就像是同時想到很多很多難過、感嘆的事情卻又不知從何說起的那種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