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金豬年初一

  一早起床,打開電腦逛了一下bbs,收了些信,跟朋友們道別,準備回彰化過一個每年總要來那麼一下、沒有網路的新年。

  跟媽媽坐在火車上,媽媽連日的勞累,睡再多也不嫌多,迷迷糊糊地她睡著了,而我則是打開筆電看日劇”Haken no hinkaku”,等整齣都看完了再來寫感想吧~(聽說還積欠了不少部日劇的心得,大過年的,就別折騰我這年邁的老人吧^^)闔上筆電,看著窗外,景色如春,完全沒有冬天的感覺,即使春裝早就推出,但是天氣也沒必要跟著春了起來吧!我喜歡四季分明的氣候。
##CONTINUE##
  媽媽不知何時也醒了,突然拉起我的手,害我嚇了一跳,還以為是哪個變態想吃豆乾…她說:
  「你看媽媽的手,都變成這樣了(皺皺粗粗的,媽媽經營一間小小的美髮工作室養活我跟妹妹)」
  這個時候我佯裝厭惡地甩開,媽媽揍了我一下XD
  「這個時候不摸,你以為還有多少時間摸我的手!」

  其實,故作厭惡只是不想讓自己又紅了眼眶被媽媽看見,我知道自己一點都不堅強,而且還愛哭。

  一路坐著莒光號搖晃到田中站,不知為何嘆了一口氣,連車站也變了好多,雖然比較新穎了,但我還是喜歡那種古老的、舊舊的感覺,僅止於懷念。

  大年初一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最無聊的日子,但以前有一段很長的年歲,很喜歡初一,那是在堂弟,,還沒在我心中死去之前,在那之後,初一成了我最不想過的日子。

  在阿罵家,我永遠有吃不完的糖果跟飯菜,餐餐都有雞豬魚,肥死我也,但是肥的很幸福,傳統大灶做出來的菜色風味,就是跟用瓦斯爐弄出來的不一樣!現摘現煮的玉米,可口,連湯汁都可以拿來喝,完全的香甜;全雞一隻又一隻,餐餐都有,有像是滷的、也有做成燒酒雞,因為阿罵知道我愛吃,而且這也是過年少不了的菜色;蹄膀魯到香嫩,就算膽固醇在高也要吃上一口。每年都是這樣,每道菜的味道,沒變過,但我害怕的,是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繼續這樣吃,這樣恣意又貪婪的享用這一切。

  自己的年紀大了、成熟了,阿罵也老了,這是無可避免的過程。

  堂弟,文,今年的除夕有在這,但隔天隨即北上支援朋友的小吃攤的工作,或許對他來說,這樣會有意義的多。也才得知三月他就要入伍,我祝福他,也希望他能從軍旅生涯中,找回他自己。堂姊,珊,大我一歲,卻早在高職畢業後踏入職場久矣,已經兩三年的過年,她都是在職場上努力著。

  大年初一,最是冷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