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金豬年初三一直到初五

  初三就是回外婆家的時候囉,其實對於外婆家,我沒有很想去的念頭,很自私的原因:”沒人可以跟我聊天嘛!小時候也不是在外婆家長大的”三個舅舅一共六個小孩,一人兩個剛剛好,陽盛陰衰的只有一個女生,年齡差多少喔?大概差了快七歲,我跟妹妹差四歲就常常沒話講了,更何況是一群小蘿蔔頭…上了火車一路向南直奔,其實我心裡是有一點不捨,卻又不敢跟媽媽說,怕她會生氣…畢竟那是媽媽的娘家。
##CONTINUE##
  到了外婆家,才發現一件很恐怖的事情…那些個小蘿蔔頭竟然都開始要”轉大人”!最大的現在國三,其他的小一點都國二,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打擊XD我還停留在他們還國小然後一天到晚吵個不停的樣子,或許是我前兩年沒回來,印象還停在高二那年過年的時候。

  時間真的過的太快,有一點招架不住的感覺。
  我也從來都不覺得自己長大了,直到近年。

  二舅舅的小孩,典彥(音同),我只記得小時候他不吃飯都是我哄他吃的,這麼多年來,每年他都很期待我回去的時候,拉著我東說一點西說一點,用他標準的台南腔國台語夾雜,可愛的緊:大眼濃眉、一口整齊的白牙、喜歡打籃球,不過才國二,還不夠高,沒關係,還會長~幹麻…我是不會被吸引到的XD。今年他很安靜,大概是年紀大了,青春期會有的一些矜持跟害羞,我可以理解,所以也只是對他笑了笑。可是他竟然跟大舅媽(他要叫伯母)拜託,要她跟我要照片…我問他為什麼?他笑而不答,大舅媽就幫他代答:「他說你很漂亮又很高,功課又好」等一下!為什麼這話聽起來怪怪的?!功課我只能說還可以啦,高?姐姐知道會笑死我;還有還有,什麼叫做很漂亮!!給我解釋清楚!這大概是繼昨天(初二)胖妹的性別難辨指控後最大的打擊…Orz

  回外婆家我能做的事情,就是躺著看電視,或者騎著腳踏車到處晃,當然我選擇後者,騎著車溜去外婆最不願意讓我去的海邊、國小後面的小吃攤,買全台最早出現的的大腸包小腸和關東煮、大舅舅中風前最常帶我去的那間小吃店,有到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各式羊肉小吃,嗯,夠了。

  對外婆家這裡,每次回來都有一種很平靜的感覺,只能說我天生不安分,太平靜的生活會讓我感到害怕,生活還是要有一些小意外小驚喜小悲傷小難過小…,嗯,大概就是這樣。

  這中間省略很多家族的秘辛,不為人道哉,不說也罷。

  也這樣子到了初五,這天要搭高鐵北上,出發前,典彥突然衝出來,拉著大舅媽要她跟我說,他是認真的!是認真要我給他照片的…上面還要簽名…我妹當場傻在那,我媽大笑,我爆笑XD好啦,我說:「今年如果有拍到好的照片再給你」他接了一句:「要簽名跟寄回來喔」你還真猴急耶~我點點頭。

  真是個什麼事都讓我遇上的金豬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