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男生,該不該保養?

  今晚回家後,在忙自己的事情,因為連日的疲累跟一些事情,所以氣色很差,也冒了不少痘子,對於保養跟吃的食物,自己很是注意。

  妹妹在跟我討論那些個基礎保養的產品,我沒想到這個自己念美容科的妹妹,對於資訊的缺乏竟然如此嚴重,懂得比我還少,我忍不住碎嘴了她兩句,要她自己多注意一點,自己的專業領域竟然知道的比一個外行人還要少。

  只見她嘟起嘴,嘟嘟嚷嚷地不知說些什麼,我向來不喜歡她這樣,要她要說話就說清楚點,她說:「你來唸美容科算了,哪有男生知道比女生還多的...」

  我一把火上來。

##CONTINUE##
  (冷笑):「你好意思說啊?那你乾脆也別唸美容科了,唸幹麻?發現自己的不足,不想辦法多努力點,反而怪別人知道的比你多、能力比你強,你還要不要臉?這種話你在家說,只有家人會直接告訴你:你這種話最好別說!到了外面去,只是讓人家看笑話。」

  「被比下去,就多努力點,那種廢物才會說的話你最好只放在心裡嘀咕,不要掛在嘴邊,因為不會有人同情你。」

  說我知道的比你多?哼,如果我天生皮膚就好的很,自來水沖沖就可以有乾淨的臉部狀態,我當然開心!拜託,省下多少錢在保養上面。就是因為沒這種好本錢,所以我很注重基礎保養,採購保養品之前還要踮踮荷包幾兩重,要買就要買價格合理又實用,所以自己會去找很多資訊,多方比較後才下手,我手邊的清潔用品,都是開架商品,我若真的完全的沉迷於其中,那大概就是整桌子的某些特定品牌的保養品,可是我沒有。

  保養為了什麼?為了自己在照鏡子的時候能開開心心的,不是出了門大家看到會:〝哇...這人也太邋遢了吧〞所以你可以說我很注重自己的儀表沒錯,雖然腦袋裡的東西更重要,但是儀表若很邋遢,腦袋裡再好都枉然,這可不是個只要一好就可以的社會。

  尤其男生,可能是近來受到日本方面的影響(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是個注重基礎保養且會注意自己儀表的代表性人物),開始注重自己的儀表是否整齊,但還是會有一些沒跟上時代步伐的人(男女生都有),認為男生保養跟sissy畫上等號,或者說是像女生,那麼我是否可以對那些邋遢、皮膚遭還不懂保養的女人說:「你們還是個人嗎?連男人都不如!」

  男生應該保養的,適度,做好基礎的臉部、身體清潔,這是必須的,跟娘不娘、女生不女生,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並不需要跟那些沒常識的人起舞或是感到不安,我們要做的是,讓自己開心,也讓看到我們的人感到神清氣爽,這是我認為男生該保養的理由。

  最近皮膚差的很,努力調整作息囉,但是期末考還沒考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