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詩人是濕人

  我習慣用雨,來充當眼淚

  特別是眼淚不夠的時候

  今晚的交大操場,只有我和一個撐傘的女生

  看著雨,細細的下

  眼眶紅著,開始了一圈又一圈的步行

##CONTINUE##
  途中雨轉大,刷著我的臉

  我糊塗了:是我在哭,還是天空在替我哭

  我想它大概知道,我是不能哭的

  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就告訴自己不能哭

  不論遇到什麼事情


  雨下了個段落,我想,也該哭完了

  我從來就分不清雨水跟淚水的差別

  帶著一身淚,濕著身子回到寢室

  脫下滿身淚水的衣服

  洗澡 茫然 唸書

  既濕意又詩意的感覺

  以往都覺得舒暢,這次則分外沉重

  因為脫去了濕衣服,卻罩上了一件

  短期內脫不去的微笑太空衣

  不要誰關心太空衣透不透風

  我躲在自己的眼睛裡大口喘氣

2 則留言:

  1. 加油,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也不好意思在msn上煩你,唉唷,我就也不太會說話= =

    回覆刪除
  2. 我很想你們,很不喜歡這裡。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