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價格接受廠商的均衡

  在短期內,SRMC必通過AVC與SRAC,原本不相交的AVC與SRAC,因為SRMC的無心之舉,他們扯上了關係。

  在text book裡看到這一段、這個model,下意識地想撕去。

  教授問我:為什麼這麼討厭這些個model?即使放到長期裡去看,你仍免不了LRMC通過AVC與LRAC啊!

##CONTINUE##
  是啊,我免不了,通過這兩條沒有交集的線,但我厭惡自己成為他們一觸即發的那一小段:break-even point與shut-down point中的那一小段,灰色、且令人厭惡。

  在短期,我沒有辦法自由進出市場,固定成本不會因為我退出市場而得以cover。在長期,就沒有所謂的固定成本,人人可以自由進出市場。這意味著,唯有長期,才得以從中解放?我不甘心。

  短期內,這個fixed cost,我得自己負擔,順道為慘澹的最後兩年大學生涯,畫下一個句點,提醒自己,別再掏心掏肺,這不過是短期啊!做什麼擺這麼多固定成本呢!

  交朋友這件事情,說穿了,眼睛一花,就是自己在傷害自己。我還是跟著老朋友就好,新朋友?我已經無力去嘗試,一兩年的交情,泛泛而已,也請別掛懷,我不算什麼,不過是個工具。

  工具,是不能奢望些什麼的,更別說背叛了,工具應該要沒有情感才對。


  Perfect competitive market has three characteristics :

  1. Many buyers and sellers. Market share is small for any buyer and seller.

  2. Homogeneous or standardized goods.

  3. Free entry and exit in the long run (LR).

  我只是個無能為力的價格接受廠商,短期,在那兩個討厭的點之間,我無法選擇退出市場,可我卻只想退出市場啊!為什麼學校總是不教給我一些有用的事情?認清這個事實,不是我需要的,我不要模型。

  我只是單純的,想要自己,簡單的,不通過其他不相干的線,只是這樣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