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選課時節,舊事竟再發!

  去年在選課期間,統計學這門課發生的事情,今年又出現了(請見:致系主任一文)。我實在是很不能理解,為什麼這種該是正常程序的事情,學校總是要一錯再錯?我不是沒有透過系主任提醒跟反應喔!才過兩個學期,面臨一樣事情的時候,情況竟然照舊!照那個舊的錯狀況!

  我非常的生氣:請問清華大學校方,你們是把經濟系的學生都當成二等公民嗎?我們選課為什麼要被你們這樣限制?如果你要設限,很簡單,計財系也請你設下相同限制,如果這樣做,我就無話可說,偏偏你今天是計財系沒限制,對經濟系倒是百般刁難!姑且不論統計學,很多計財系的課,哼哼,我就聽過不少經濟系同學要選的時候被刁難的實例。

  或許我不會去點計財系的課,但是我對這種狀況,非常不滿,包括我上面那些遇到事情就只會摸摸鼻子轉身離去不敢爭取權利的學長姐:像你們這樣,你們甘心嗎?被當二等公民然後就只能認了?我不這麼認為,一點都不!你們給下面的學弟妹做了最差的示範!

  說到這裡,還記得去年那件事情落幕後,有些因此受惠,順利選到那個許老師統計學的人,透過各種不同的管道跟我致謝,我輕輕的微笑,同時也輕輕的訕笑、感嘆。同時我也遭受了許多不等的白眼,認為我多管閒事、莫名奇妙。

  即便如此,我仍然堅持對的事情,不會因為別人的白眼我就退縮!這就是我的個性,我是個硬骨頭的人,就是撐到最後掛點了還要站著的那種個性。

##CONTINUE##
  再來,請問經濟系開的課程裏面,有什麼樣的課對計財系或是對其他系做出這種歧視性的限制了?我甚至很合理的懷疑:統計所瞧不起經濟系?還是計財系的系方瞧不起經濟系?(後者有聽說很久了)

  經濟系的教授們秉持著自由市場的原則,對於點課時的大課,像是個體經濟、總體經濟、國際經濟等,修課限制一直都不曾有這種限XX系或是經濟系優先這種事情(擋修限制:只要"曾修過經濟學原理",夠鬆了吧?),你校方倒好,是看我們經濟系好欺負是吧?

  今天我當上了學代,只要被我逮到機會,我絕對會拿這件事情出來大書特書!你們就給我等著!我就是嚥不下這口氣!雖然我一直不是個成績優秀的學生,但我自信絕對是循規蹈矩,校方這種態度,真的是孰可忍孰不可忍,莫名奇妙到了極點!

  還有那個陳X村校長,我也忍不住要表你,之前有外語系的老師教授提了不少語文學習、人文藝術方面領域的增進改善方案,我們這位偉大的陳校長,他說這些東西每年的產值跟奈米科技研究中心的產值天差地遠,沒有撥款建設的價值。

  喔,我還能說些什麼呢,這裏好像不該叫做清寒大學,叫做現實大學好了,所有的人文方面的東西,產值比不上一座奈米研究中心的,都沒有存在的價值。依我看哪,乾脆把人社院跟經濟系都剷平好了,反正產值也不可能比奈米研究中心高嘛~

  我累了,明天要準備個經,除了在這裡揭露一些不願面對的真相,對於自己微薄的力量投出去了看不到任何動靜,也感到一陣悲傷,只能說我很沒用吧,反正做了些什麼,也不會有人覺得如何,因為大家對於這種現況,都已經是習慣,看到有人出來做這些事情、發聲,反倒覺得那人是瘋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