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暑假備忘錄 不定期更新

  這個暑假要K完紅樓夢,對,你沒看錯,就是紅樓夢。說到這個,今天去借書的時候,那個工讀生簡直莫名奇妙嘛!幹麻用質疑的眼神看著我?現代人不可以讀紅樓夢啊?我可是讀的津津有味耶!(結果今天下午就忙著在看紅樓夢...我的統計啊!!)

  沒人規定要看什麼九把刀或是村上春樹才入流吧?中國古典文學也是有它值得玩味的地方,更何況紅樓夢又不是都用文言文寫成,裡頭好多有趣的東西。

  不過倒是蠻厚的,一向以閱讀速度自豪的我,也才看了一百多頁。聯經出版,共分上中下三本。看這書況,應該是出版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了。

##CONTINUE##
  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這學期一直都很面目可憎,一直到前兩天有好一點,因為偷時間看完了作家陳雪的"陳春天"、"無人知曉的我",暑假就來看紅樓夢!不過我卻一點都不想看金瓶梅,不過還蠻想看"官場現形記"、"儒林外史",明天去圖書館再找一下好了。後兩本,因應下學期如果還在學校的話,要當學代應付那個議會裡的大魔頭,勢必要多讀點書來防堵他,省的那傢伙講話沒三兩句就要搬出漢書史記來壓人,我至少要能學鳳辣子之流跟他槓上兩句才行。

  這個暑假啊,要做的事情要看的書還有好多:
  柯旗化的新英文法 NTD 300
  台灣商務出版的CC文法書 NTD 650
  許章真 字根字尾頗析 NTD 300


  家教的教材:
  李家同系列 初級英語上下、中級英語上下
        國中數學一樣有這個系列
  可是都沒出齊,嘖嘖,李家同教授麻煩你動作快點好不好XD


  語言:
  除了英文,在挑幾種語言去試試看入門,日文除外...我發覺日文我不是那麼有興趣,除非有人教。語言入門書先去翻翻看,再決定要買哪些。

  語言補習班...這是我最想但卻最沒辦法的,因為家裡沒錢~~自己加油吧。


  經濟:
  ......有想到要翻再說,雖然房間裡面堆了幾本經濟數學入門,但是因為原文就又更讓我煩躁。個經複習?統計複習?哈哈...。

  小花的微積分、線代,科科,那也要小花花兒有準備呀~~。

  其他:
  6/29前要翻一下議會相關的章程。
  有空要把歹樓給我的箴言集細細的多看幾遍。

  本篇隨時更動

1 則留言:

  1. 那個...
    '家教'那項再幫你補充一下:
    暑假的時候
    還有我啦!!!不要忘記我~~~~~
    我的排列組合等人來救~~~~~
    (不過我的統計期末考考100唷~)
    還有基礎地理順便一下...

    小胖人最好了,對不對嘛....(死纏)

    對了
    陳儀青不帶我們高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