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舉一不反三

  蠢材是也,我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不知道為什麼,連要舉一反一、反二我都做不到,所以在學習上,我是很遲鈍的,總是很緩慢很吃力地想跟上老師的腳步 , but in vain.

  我常常反問自己:我真的有那個能力上清大?當初僥倖的成分居多吧,我這麼想著。雖然這樣說有些不公平,對那些實力比我堅強,卻在比較後段學校的人,但運氣也是個要考量的因素:可能當時的我比你們幸運一點。

##CONTINUE##
  這絕對是我第三千七百五十六次說這樣的話:對教授國經教授(同時也是去年個經的教授),我一直是戒慎恐懼,像今天上課,被點到要我複習上次講過的,我的筆記裡面滿滿的都是models,但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說,不知該怎麼用完整的字句,精確地描繪那些曲線、交點、面積、斜率等代表的意義,支支吾吾地說了幾個不成句的字,然後就自己陷入一陣尷尬地沉默...應該是我多心,總覺得那時的教授,是用一種不太認同的眼神看著我,良久。

  然後他請別人幫我回答。

  我沒有因此感到放鬆,整個人癱在椅子上,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我憤怒地垂打著地面:為什麼?為什麼我沒有辦法講出上次上過什麼?因為我根本還沒跟上進度!我付出的還不夠...不夠這個環境要求的,不夠優秀。

  常常不知道自己到底何德何能進來這間學校。

  那是一種很深無力感,常常會不想再這麼累了,所有的努力只換來了及格,一丁點可憐的成就感都沒有。我已經厭倦這種生活了,真的,可是姐接(一個系上學長)總是跟我說:現在放棄就輸了。

  以前我總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出我的疑惑,現在我想大概可以這樣說吧:放棄是輸,沒放棄也是輸,有差到哪裡去嗎?為什麼要這麼堅持?我不知道,只是每一次的低潮跟抱怨還有低成績的打擊之後,我還是站起來面對這一切。

  然後事情又一再地重複發生、上演,像是還折磨我折磨地不夠似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時代已經過去,如果一分耕耘沒有兩分以上的收穫,那麼就是像我這樣,遠遠地被教授跟同學們甩在後頭。

  I feel really suck now . It's about myself , my inabilit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