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親愛的兔子

  首先,我沒有生氣,我們也還是很好的朋友,但不是像你的另兩個女生朋友(ㄆㄟˊㄆㄟˊ等二人)那樣的虛偽關係,小胖我是很真的一個人,你可以很容易從我的臉上看到最真、最直接的反應,雖然有時候真實到有一點嚇人、讓你無法及時反應,但我覺得那是我最珍貴的一面:我很真的對待朋友。

  有一件事情雖然我不太服氣,但我相信那樣的你是用很真實的心情對待我:你沒有對ㄆㄟˊㄆㄟˊ他們生氣過,但是你對於因膽固醇過高被我制止過量食用垃圾食物時、上財政打瞌睡被我跟妮妮抓包、考研究所的無謂被勸阻腦羞這幾件事情,你是對我發過脾氣的,這不是你說沒有就沒有,事實就是發生了。

  我不在意因為這幾件事情腦羞的你,我也沒有因為你對我發脾氣就不高興(有沒有對你很好~朋友嘛,不就是這麼一回事),我比較在意的是:你為什麼沒有辦法坦承地面對真實的自己?你一直活在自以為的世界裡面,自以為地。

  昨天我在個版放了一篇文章,對,我是在說你,但不是指你在貨銀的時候問我期中考題的事情,是關於兩三個禮拜前我跟老闆(妮妮)和你在某次午餐的時候談過的事情:考研究所。

  有一件事情到現在仍然是沒有變的,那就是我跟妮妮確信,我們看的比你遠,而且當時我們談了一個中午那麼久,我跟妮妮都還以為妳真的懂我們在說什麼了,事實上,看來似乎是沒有。

##CONTINUE##
  我衷心的希望,你可以不要這樣:總是用奇怪的邏輯在幫自己那些不合理的行為舉止找無謂藉口。這不是我第一次說這樣的話了,很多認識你的人也都有相同的看法,他們委婉的說:這樣的兔子是天真的。

  To be frank,就是愚蠢而不自覺。

  好像我總是在對你講一些難聽的話澆你冷水,但是那些話除了你跟妮妮,別人聽不到。你為什麼要考經研所?原因?你真的對經濟有興趣還是只是不知為何莫名的執著?你現在念經濟系主科的成績如何?那你到底是為什麼想繼續唸經研?你能給一個理由是足以讓我跟妮妮信服而不是不屑的嗎?我甚至覺得你連自己都說服不了,不過,如果你又要用奇怪的邏輯編個藉口,我無話可說。

  你想唸經濟的Ph.D,但是你覺得自己有那個能力唸經研所嗎?經研所唸完如果不唸Ph.D,那麼根本沒有唸經研所的必要,這個是總經老師璇璇說的,我想那幾次都在場和老師一起聊天的你也有聽到。

  你想唸Ph.D,跟你有能力唸Ph.D,是兩件事情。

  這是很現實的事情,想跟能,的確是兩件事情,我從來就不相信什麼人定勝天、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那都是狗屁。能力不足的人,幸運一點,美夢成真,恭喜!但在大多數不幸運的時候,就是狗屁跟無謂。

  睜開眼看清楚現實好嗎?你的人生到現在看似一路順遂,但其實你已經遇過了第一個挫折,但你卻鴕鳥般地編派了一個藉口,我想也沒什麼好隱瞞了:之前你為了雙修EE,那一年為達到應有的成績,過的如何痛苦,你自己很清楚,最後呢?是的,你雙修了EE,現在呢?你修了幾門課?你拿到什麼樣的分數?還有打算繼續修下去嗎?這些問題的答案你自己最清楚。

  是的,我討厭這樣做但我得強迫你自己去看清楚現實。

  請睜開雙眼好嗎?

  我沒記錯的話,你說過你要放棄雙修EE,打算把經濟修完就好。你的理由是:EE的課太不實際,實用性不高。不諱言,聽到這樣的說法的時候我是在冷笑:不要把自己能力的不足,說成都是沒興趣惹的禍。

  欲遷拖之罪,何患無辭!

  請問你還想鴕鳥到什麼時候?沒有人可以給你確切的人生方向,但我跟妮妮能做的就是儘可能地幫助你看清楚自己的無謂,我確信你看到了自己的無謂,但是你找了很多藉口去遮掩。

  那麼就繼續遮掩吧,這種事情你托的越久、騙自己騙的越久,越晚才看清事實,對你絕對是不堪的,如果你選擇要繼續這樣遮掩下去,我跟妮妮也不想阻止,因為教育你不是我們的責任

  Finally , good luck to you . Then , just wait and see .

  ***底下為昨日在個版波的文

   作者 enigmakid (砍你十八刀!!) 看板 批八
  標題 嗯 就是這樣
  時間 Thu Dec 13 23:27:38 2007

  我以後不再為了旁人的無謂傷神

  既然你堅持要這樣,我又何必費神去提醒:)?

  我跟妮妮早就在某次午餐的時候說過,

  我們當然是希望你可以達到目標,

  但是不支持過於粉紅而忽視自己能力不足的人,

  不唱衰 但也不給予任何支持。

  (妮妮的部份我不知道,但我絕對不會對你說:
  
   『加油喔』、『要努力呦』、『我會支持你的』 )

  (那些我們本身都承擔不起的話,我早就不年輕了。)



  我不喜歡那樣子的你,都長這麼大了還要裝鴕鳥,

  應該不耐煩的我,不了,現在連不耐煩都不需要。

  原本的提醒,現在看來很無謂,因為你根本醒不過來。

  也好,那就粉紅粉紅的過下去吧,

  人生嘛,無謂也是一種正解



  想怎樣、又想怎樣blablabla

  你可以不要正視自己幾兩重的去追逐,再追逐

  Get nothing but tears in the end .

  You deserve it .

  If only you were luckily to reach the goal ,
  that would be just a fluke .



  沒關係,自己不要無謂就好。

  我要把每個接下來要做的事情都當作一場輕鬆的遊戲,

  沒有勝負,只有值不值得、效益是否大過於成本。

  好好思量,拒絕明知不可而為之的行動。



  花時間去辨證奇怪的邏輯和動機、教育你,

  不是我的責任。



  我沒有生氣或是什麼,

  只是不再花時間做那些以為可以讓人明白,

  實卻無效的事情。



  MC > MR 的時候,廠商不生產了,而我也不想說了:)


  ***

  MC:marginal cost

  MR:marginal revenue

  我衷心祈禱大家都不要犯了用無謂的藉口去幫自己的能力不足做自圓其說的毛病,很可笑,而且這種行為本身就很無謂,因為騙不了人的。

  某個朋友的狀態打了這麼一行字:

  我受不了笨的人有自尊這件事情。

  覺得可以修改一下:

  我受不了笨的人有著無可救藥過多的自尊這件事情。



  與本文無關,只是剛好想到有這麼一小段文字,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