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告別盲目的生活

  我一直覺得自己缺乏一些紀律和自律,在生活方面。

  所以下週開始要調作息:九點入眠,四點起床。

  聽起來有點瘋狂,但是我要開始位以後鋪路了,強者我朋友,CS雙主修QF,每學期三十幾個學分,學期平均成績還有八十幾,(妖怪是也XD)但他不是死讀書的那種人喔,聰明又有彈性。我無法像他那麼厲害,但是有一些事情我得向他看齊,像是作息。

##CONTINUE##
  他已經維持每天九點多時點上床睡覺,三點多起床後到系館的自習室唸書好一段時日,聽他說好像快一年多了,效果很好,身體也很健康~重點是功課超棒啊!

  我住的離學校遠,而且我們系沒有自習室,所以就呆在住處唸書,但我打算依照這個作習來試試看,不過一開始不要太苛求自己:九點上床,四點起床,先試行一個月,身體習慣之後再調到三點多起床。

  加上這個學年結束後,以後要通勤(台北新竹兩地通車),勢必要面對早起搭車,但我打算儘可能先達到這個四九計畫,這樣一來習慣養成後,早起搭車就一點都不成問題。

  早起的目的是利用時間讀書,那段時間記憶力最好,而且上大學之後整個人的睡眠品質、作息,都比高中來的差很多,體力也變差(即使還是有規律的運動),我打算藉著這次來個大翻盤,因為之後要開始補習考研究所、一邊也要準備預官考試,不能浪費時間在無謂的事情上面。

  下禮拜開始試行:)同時補習的時間表也可以敲定,再來就是確定在哪個地點(台北或新竹),還有最近是不是要開始先看DVD做為第一遍的預習,雖然春季班開始會從頭上,但還是先去聽一便可能會好一點,經濟學基礎實力需要時間的累積。過不久也要開始選課,排課表的時候要好好的看仔細跟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