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矛盾:清華人?

  很矛盾,既想離開這裡,又以身為清華人為榮。

  我知道人生本來就是由矛盾所組成。

  現在我怕的,除了能否順利畢業,還有設定的目標是否能達成,我很害怕到最後,自己什麼都沒有:本科系不專;興趣以及長處因為時間的磨難,消失殆盡,像是沒有好好照顧的神童,長大後不過是隻平凡的老母雞;以後能做的事情,受限於前兩者,最後是個什麼都沒有,做的事情既不是自己興趣、又因為大學時的不專精,扛了個累贅的金字招牌。

  我好想朝自己的興趣發展,而不是辛苦了半天,明知沒興趣卻又被那一紙不知拿不拿的到的證書牽著鼻子走,壓抑,再壓抑。

  不知道該怎麼說明自己此刻的心情,說了,也沒人能理解,身旁多的是鄉愿的樂天派,他們的安慰對我來說聽起來只是極盡的多餘和諷刺,即便我臉上仍掛著微笑說謝謝。

  很壞對不對?連對自己的朋友都沒辦法坦然。因為這樣的坦然只會破壞感情,對我跟朋友們都沒好處,何苦直說呢?要知道有話不能直說,很痛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