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疲憊 後退

  自從考完統計期中考,有半個月我沒再踏進去統研所找助教們問課程上的問題。

  我不好意思,也覺得羞愧而無法舉足踏進統研所,因為助教們花了很多時間教我的東西,我也很努力練習的東西,考砸了,比平均分數還要低一個標準差。

  我覺得自己實在沒有那個臉去見他們,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樣的分數,到底是為什麼,好像我從來就沒有去過統研所問問題、沒去找過助教的都考比我高。

##CONTINUE##
  上週三,考完工研,回程往宿舍的路上遇到文華姐姐(統計學助教之一),我沒辦法裝做不認識,可是心裡那愧疚與落寞卻已經佔滿全身。

  她說:"怎麼很久沒看你來問問題啊~?"
  我:"剛考完沒多久嘛~ 而且最近也都還在考試"

  我只說了一半的實話,是還在期中考沒錯,但是沒去的原因不是因為沒有問題要問,而是我退縮了、疲憊了,覺得自己不管怎麼做怎麼努力,似乎事情都不會有什麼改變,而且還很羞愧,成績,真的讓我慢慢地退回那個角落抱著頭、縮瑟在一角。

  高中的時候,這樣的情形也讓我灰心過,但是那時我知道不管有唸沒唸,我的成績就是那個樣了!不是太好,但也還有中間偏上一點點。現在不一樣,有唸成績只會在及格邊緣,沒唸就一定會被當掉,喔?你說我該滿足?還是該怎樣?我不知道別人在這樣的情況會如何,但是我很沮喪,因為我在意成績,我就是在意成績!真的有懂有努力了怎麼還會是這種成績?

  明後天,我還是要去統研所,問問題、問作業,因為我沒辦法再承受又一個主科(我的個經已經差不多了)被當掉的打擊,心臟沒那麼強,從快一個月前的個經1st期中考後,教授對我說的話,我就一直有些恍神到現在,發了統計的期中考成績後,整個人就像是栽進了泥沼裡面一樣,卻不知從何掙扎起。

  我有努力,也很努力,現在即使根本就不想再努力了,我還是花上好多時間努力的想繼續努力,總覺得這樣的自己很笨、總覺得自己可以不要管這些東西,有更值得我去做的事,但,嗯,除了一片空白之外,我什麼都沒有。

1 則留言:

  1. a girl who is still in high school2007年5月11日 晚上8:09

    那就等7月加油囉

    there will be a miracle for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