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房事 小結

  今天跟哥哥去看房子,其實前段時間我們就有請仲介幫我們注意,跑了附近三四間房屋仲介(今天發現那時獨獨漏了信義房屋沒去留資料),那個時候,正門附近的北區房屋清大直營店,我們也去那裡留了資料,不過人與人之間的際遇就這麼巧,我們跟主任羅姐搭上了線,我們都覺得彼此是很好的介紹人與顧客,所以那時,羅姐就跟我們拍胸脯保證,最後如果找不到地方住就交給她,不知道為什麼,平常對陌生人總是充滿不信任的我,這時卻覺得她是個可以信任的人。

  我看人的眼光一向很準,甚少出錯,不過也因為以前錯過一兩次,反倒是讓我看人的眼光越來越準。這點,我媽從來不相信,只覺我單純幼稚,老實說,跟我共事過或是看過我處理事情的人,我聽到的評價都是訝異為何能如此幹練與算計,看不清我這一切的,是我的媽,我寧可他永遠都不要認清,自己的小孩在這個年紀就已經如此,說實話,有些可悲,不過倒也不算太壞。

##CONTINUE##
  事隔三、四週,這時我跟哥哥的情況大致確定、抵定好了,該是確定未來的租屋處的時候,這時我們也沒那個心思在等那些個囂張跋扈的仲介公司還有屋主在那機機歪歪,直接跟羅姐說想看一下房子,就搭上羅姐的車,驅車前往園區附近,光復路一段那,我們住的地方在安康路上,沿路上坡,附近也有接往園區的人工湖的路(是叫靜心湖吧?!)

  在去之前,羅姐也載我們去看了一下他同事有要出租的新房子,看完後再跟羅姐的相比較,兩棟只相距約兩百公尺遠,但是那個感覺跟設計老實說就不大一樣,雖然價格是一樣的,我跟哥哥一致覺得租羅姐的那棟,根本是物超所值!要到清大也方便,路口就有公車站,四條路線班班可搭,當然有機車更方便,也有車庫可以停車,門禁設備裝璜什麼的,老實說真沒什麼好挑剔,而且下午的時間去看,不但沒西曬(羅姐得意的說這棟坐北朝南,舒適的緊),而且涼風陣陣,晚上根本不用開冷氣!這對我這個過敏兒來說超棒!我是個不愛吹冷氣的人,尤其睡覺。

  以後住進去了,找機會把我跟哥哥未來兩年要清心寡欲老實讀書的地方,照幾張照片放上來給大家看。羅姐有跟我們說,這棟不但是新房(房子跟地都她自己的喔!厲害吧,其實更厲害的是她有好幾棟,包括正在蓋的),而且住的人她都有挑過,基本上都以園區的工程師為主,還有公務人員,我跟哥哥是她第一次在這棟租給學生,基本上也會是唯一了,其他除非是研究所等比較更高等教育的才有機會住進去,所以我才說,這真的是一種緣份。

  那附近的生活機能很棒,比起清大南門寶山路那邊,喔,我還真不想說,一樣的價格,生活機能一整個是差到不行,而且羅姐還對我跟哥哥的百般問題以及要多張桌椅或是擺設等等,不厭其煩,她說平常要是這樣跟她要求,她才不管勒XD,因為要租的人多的是。我們也答應羅姐不要找同學來租,其實我們也不想~呵呵。

  以我們這樣租起來,很划算:房租一個月八千(我跟哥哥兩人攤一間的錢),含水費、瓦斯費、公電公水、網路、第四台(有液晶電視喔~),洗衣、烘衣機一次要三十塊讓我比較傻眼,唯一要另付的就是獨立電表,算一算一個月只要新台幣四千五,對我來說,算是不錯,問遍周圍的人,沒問到更低的了。附近的生活機能很強,什麼都有,我們住的地方可以說是鬧中取靜(這樣會讓我除了運動跟唸書之外就不想出門XD),附近有園區的人工湖可以去散步,附近的住戶幾乎清一色都是竹科的人,還有學校的教授,環境跟人都很單純。

  我媽,老實說我覺得很可笑,我們家有個朋友是在竹科工作的,竟然可以說什麼光復路這一帶租屋供過於求!這根本叫做活在虛幻中,還可以說什麼這樣條件一個月八千誰會去租這類的話,我不想多做辯白,我說:"那好啊,你來幫我找,找的到這樣條件又便宜個一千以上的,我就去租,而且我把頭剁下來給你踢"。那個朋友一個月租六千,應該是包水瓦斯第四台,但是網路電費另付,坪數也沒我們那間大,環境什麼的就更不用說,對外窗有沒有也不知道,這樣叫做划算?懶的跟你們吵,反正要住的是我,我住的開心、覺得划算,滿足了我的偏好、達到了極大的效用,這就夠了。

  今天先到這,改天有空續談房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