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麻雀

  來清大快兩年,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人與動物之間零距離,平常在校園內的狗兒們不用說,根本不怕人,有些還會攻擊人;湖畔的松鼠,還可以定格讓你近距離拍照,根本不太怕人,要是有吃的啊,欸,不客氣的從你手中拿去,但要小心被抓傷。

  今天一早,因為星期一的時候被某主科教授要求要約談,因為考試成績的關係。起了個大早,爬上人社院,在走好漢坡的時候,因為沒戴眼鏡,突然覺得腳邊好像不小心碰到什麼東西,定睛一瞧,是隻小肥雀...。深怕自己無意碰傷了牠,蹲下來看看牠,如果我一接近牠,還能飛就代表沒事,好玩的事來了,這隻麻雀,一動也不動,咱們一胖一肥,大眼瞪小眼。

##CONTINUE##
  本人生性多疑,用手輕輕撥了一下,發現牠根本沒事!還能飛呢!我看牠只是太肥!飛不起來!看看旁邊其它的麻雀,體型寬度大概都比這隻肥雀小了不少,而且這隻肥雀,飛的時候竟然是低空飛行....完全沒有一般麻雀遇到有人過來時,可以稍微飛高一段那樣,我不由得懷疑牠是吃太多東西,重到飛不起來,於是我又測試了一下,連著撥了牠五六次,只飛一兩次不說,居然還有一次在飛的時候自己去擦到地面.....。

  跟這隻小肥雀逗弄了十來分鐘,我才想起自己一早上人社院的目的,往前走了一小段路,轉頭看了一下,讓我更傻眼的事情出現。一般的麻雀都採跳幾步、小飛一小段的方式移動,這隻小肥雀,不但飛不起來,也跳的不遠。

  看著牠的樣子,我又好笑又好氣,好笑的是牠如此坦然面對自己身為一隻鳥,卻又飛成這樣的現實;氣的是,牠的為難似乎只有我懂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