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與咪咪的悠哉試香之旅

  宅在家近兩週,前幾天咪咪(NAOMI)邀我作陪,去找適合林小弟的香水,咪咪打算要送他,因為這位小朋友還沒有使用香水的經驗,都要升大三了還沒用過香水!加上林小弟過幾天就生日,八月要去Stanford參加一些課程,應該是會遇上party這類的,更需要一瓶香水作陪。

  事前咪咪就設定好有幾瓶要試,於是我們便攸悠哉哉、晃晃蕩蕩地到了信義新光,A8A9A11那邊去看看,好像是A9的三樓,有個代理商的櫃點,在那邊我們試了蠻多款:

##CONTINUE##
  Marc Jacobs同名男香,林小弟的年紀還不到,味道的確蠻挑人用的,這款有椰奶的味道,不是罐頭椰奶那種又椰又奶的驚人,是一種很奇妙的氛圍; Burberry Summer,有清涼感,但略嫌過輕;Paul Smith - Story,今天我就是用這瓶,咪咪聞過後覺得跟林小弟沒那麼match,Story畢竟還是熟了些,不夠年輕活力。

  櫃哥很熱情地還推薦了不少其他款,有木村拓哉很愛用的...叫什麼來著,我忘了,因為不是我的tone,跟林小弟的感覺也不合,最後我們聞了原本就有要試試看的Kenneth Cole - Black,大心!

  Kenneth Cole - Black
  前味:鮮果、水生薄荷、柑橘、羅勒、薑
  中味:柏葉、肉豆蔻、東方香料、蓮花
  後味:黑麂皮、紫羅蘭葉、麝香、龍涎香、珍木

  有BBR Summer的清涼,但不會輕飄,而帶了些穩重感,是柔軟的木頭清香。試過六七款之後就決定是Kenneth Cole - Black勝出,然後就掏錢掏卡出來了嗎?錯~回家查網拍啦!

  主要任務完成後,咪咪堅持要去Hermes朝聖一下,她要讓我試試看她心中第一名男香,原本我的第一名是Chanel Allure(但我一直不喜歡allure的粉味),結果在Hermes的時候,Chanel在我心中徹底的輸了,輸的一蹋糊塗XD。

  被Hermes燒到可不是開玩笑的,除了橘采星光(Eau Des Merveillies)、橙綠(Hermes的DM上標示為:青橙水)這兩款我沒有很愛,來細數一下哪幾款讓我沸騰。

  地中海花園(Un Jardin En Mediterranee)、印度花園(Un Jardin Apres La Mousson)、大地(Terre D'Hermes)、驛馬車(Caleche)、凱莉驛馬車(Kelly Caleche)

  五款,當時我心中就在盤算,如果通通都在專櫃買的話(100ml,這是我的壞習慣= ="),呵呵~兩萬塊新台幣跑不掉,真是瘋了...(單筆消費滿六千就成了VIP,不過我覺得他們家VIP好像沒什麼太特殊或是太優惠之處,而且有效期限為一年半,期間內消費累積滿兩萬便可續卡)。在專櫃試香的時候,Hermes提供的是小布條,不像一般香水通路用紙片,質感大加分。

  地中海花園溫暖柔和的乳香果香,這是我除了Canus金盞花乳液之外唯一能接受在身上的乳香,這種香味好像溫暖舒適的顏色拼成的馬賽克,很有畫面;印度花園是今年五月剛發表的新作,以野薑花、香根草為主,薑、香料為輔的香氛,如果印度給人的感覺真的是如此,那麼必定是個涼爽舒適之地,這款夏天用不怕過沉,冬天用也不會過涼,都是薑的功勞!尼羅河花園我也有試,只不過沒什麼感覺,但這三款花園系列給人的感覺很有主題性,不具侵略性的淡淡暖春。

  大地,咪咪心中的第一名,現在也是我的第一名!以前不懂事,剛開始接觸香水之時,木質調的初體驗便是獻給大地,當時實在不喜歡,一直揉鼻子,事隔一年,再試大地,整個不一樣!有肩膀、衣著有型的高大男子,臉部線條剛硬卻帶著柔軟的神色,我都醉了...這實在是很有畫面!第一名!實不相瞞,當晚我就拿著大地的小小試香布條入睡,喔~~

  驛馬車,有不少女生用,但其實櫃姐有說,Hermes的香水其實最初設計時,都沒有特別刻意設定專屬男或女,只要適合自己就好。我就說嘛,過分強調男女香到底有什麼意義?就算有標上男女香,也只是建議而已。驛馬車,咪咪家有一輛XD,不過還沒拆封,對我來說,這帶著清淺皮革味的驛馬車(但是香調裡卻沒有皮革,大概是我多心),長驅直入我心深處,不帶回家真的對不起它。

  凱莉驛馬車今天沒試,下次還有機會,我看了香調,應該是會讓我燃燒的類型,哈!聞香珍藏系列(Hermessence)這次也都沒試,以後有機會的,下次跟咪咪的悠哉悠哉聞香之旅,有一站將會在遠企city super,目標為L'Artisan Parfumeur(價位跟Hermessence系列差不多,單價五千至一萬五)。

  這真是一條不歸路,但我卻心甘情願,前提是自己有能力賺錢啦!我相信我們家還沒有這種雄厚的財力讓我揮霍XD。


  附件:一些文中所提及的香水香調

  地中海花園 Un Jardin En Mediterranee
  香調:清新花果調
  前味:竹莢桃、佛手柑、柑橘
  中味:尼羅河睡蓮、夏天的茉莉、橙花
  後味:乳香脂樹、無花果樹、西洋柏

  印度花園 Un Jardin Apres La Mousson
  香調:酷涼辛辣香調
  前味:小豆蔻、胡荽
  中味:胡椒、薑
  後味:野薑花、印度產香根草

  大地 Terre D'Hermes
  香調:木質清新調
  前味:葡萄柚、 橙
  中味:玫瑰、廣藿香、天竺葵
  後味:香根、甜椒、安息香、西洋杉

  驛馬車 Caleche
  香調:清新花香調
  前味:白松香、橙花、玫瑰
  中味:橙花油、鳶尾草、五月玫瑰
  後味:西洋杉、橡樹苔

  凱莉驛馬車 Kelly Caleche
  前味:葡萄柚、黑醋栗、胡椒
  中味:玫瑰、鳶尾花、晚香玉、含羞草
  後味:勞丹脂、皮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