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妮兔丁福隆之旅

  一兩週前,在BBS上,妮妮提議來個福隆之旅,剛好又遇上海洋音樂祭,你以為我們真的是去聽音樂的?那就錯了,我們只是想去泡水跟吃東西而已XD。

  有海洋音樂季才有攤販,平常哪有這麼好康,沙灘上還買的到吃吃喝喝。東西收拾好後,今天我們就悠悠哉哉,一點也不匆忙地跳上莒光號,到了福隆。

  行前我們的準備:網路訂火車票,訂不到來回,只好分段;防曬乳,由妮妮提供,其實車票也是她處理的...;我跟肥兔只要準備好愉快的心情和玩水配備就好。

##CONTINUE##
  到了福隆,隨著人潮的方向就可以正確抵達海水浴場,在抵達海邊之前,妮兔丁三人一致認為,海洋音樂祭,絕對是那隻頭上頂著彩虹的不明生物企圖想侵略台灣的陰謀!你看過哪間歐噴醬分店裡面有七台思樂冰機器?你看過哪間歐噴醬分店裡面有專門的櫃檯專門的店員只服務買思樂冰的人?

  而且,今天是七月十一號!天哪!台灣淪陷紀念日!看大家淪陷的挺開心的嘛,人手一杯,乾脆來跳個開運舞,以後國小的健康操都將由歐噴醬開運舞代替。

  二十一世紀,隨著歐噴醬的時代到來,不用外星人攻打地球,我們將乖乖被這隻頭上長彩虹的奇怪動物統治,我們心甘情願地掏錢,就為了在桌上、身上、家裡、辦公室,布置滿滿的歐噴醬,這隻比毛澤東還厲害的奇怪動物,驕傲的告訴老毛:「資本主義萬歲!自由經濟萬萬歲!」



  會有好幾天我們一點都不想再看到歐噴醬邪惡的嘴臉。

  三人緩緩地移動到海水浴場,被那可以拿來炒栗子般高溫的沙燙著腳,找好定點放東西之後,拿著海灘球,便往海裡移動。老實說,我一開始不太想把身體弄濕,因為沒帶泳褲跟換洗的褲子,但是後來看妮兔兩人在海裡漂浮的太開心,終於也放棄到海邊也要維持乾燥的無謂念頭。

  三個人就這樣丟著球,追著球跑、漂、浮,光是隨著浪而擺動這件事情,不知道為什麼比想像中還讓人興奮,離岸邊遠一點,因為高低差比較沒那麼明顯,因此感受到的浪的波動,不會像在岸邊那麼大,可是那浪卻可以讓一個放鬆的人,隨之起舞。

  打從我們三人一下海(?),就莫名地會往人少的地方漂去,到一半我開始感到不對勁:帥哥猛男都在人多的地方,為什麼我們要遠離?三人裡面只有我動機不單純(難怪被曬傷,這是報應)。

  正當我們漂阿漂的,眼前突然出現一對情侶,喔~好害羞,他們在喇吉(台語:蛇吻之意)。三人十一點多便下水玩腳色扮演水母,喔對了,原來水母平常是這麼累,辛苦了,上岸看了下時間也一點多,帶著補充體力的心情,覓食去,一路上,妮妮一直覺得她被跟蹤,原來...

  烤魷魚,是烤魷魚!走沒兩步就有一攤烤魷魚,每一攤都賣烤魷魚!難道烤魷魚和歐噴醬進行策略聯盟了嗎?海洋音樂季的沙灘,是烤魷魚的沙灘。我都快哭了,台灣的命運為何如此乖舛,一直遭受非人生物的侵略?

  約莫過了四十分鐘,又再度下水當水母漂漂~眼睛眨呀眨~話說到一半怎麼...妮妮:「阿丁,你看那邊(指)」我:「...靠腰,怎麼還在親!」兔:「他們都不會累喔?」

  之前好像有看到國外的吃飽太閒研究說,法式熱吻,也就是所謂的喇吉,每七分鐘可以消耗掉五大卡的熱量,shagging消耗多少熱量我忘了,但也是挺多的,哈哈。這可不是哈的時候!也太離譜了吧,還親到邊界繩索救生員小艇的旁邊,忘我。

  索性三人又開始玩球、漂浮,然後觀察在海裡的人們,尤其是一群一群來的,最愛玩的遊戲:一群人把一個人抬起,被抬起的一定要大叫什麼我愛XX或是類似真心話之類的,然後被底下的人拋起來掉到海裡。妮妮:「誰敢這樣玩我,一定絕交,然後給牠死!」

  中間我上岸看了一下時間,約莫是兩點四十多,當我又回到海裡,除了原本那對親不停的情侶,又多了好幾對也開始做一樣的事情....喂喂喂,幹嘛幹嘛!今天可沒有什麼喇吉耐力賽在舉辦!沒有獎品啦!不要再親了!追根究底都是最開始那對,搞什麼!開歪風阿,難怪後面群起效尤。

  民風漸趨開放是好事,可也不用這樣吧!尤其好幾對根本是在強暴路人的眼睛,俊男美女也就算了,偏偏...我承認的確在這方面我是有一點偏頗與偏見加上偏執,因為我的確是只愛看美好的事物。

  其實我心裡有「下次找誰一起來好了」這樣的念頭。那個誰,哈哈...。

  最後要離開前,仍然是泡了一下,這次再看了一下那對情侶,嗯,是沒喇吉了,但是...妮妮:「阿丁你快看!」我:「wow~莫非是傳說中的老漢推車plus火車便當?在水那麼深的地方應該很累吧@@?不過也還好海水有浮力嘛,男生應該就不需要出太多的力去作功...blabla」我很想知道為什麼在那短短的幾秒鐘我可以有那麼多os,而且有一種在邏輯推演的感覺。

  今夏見識到最有耐力的海灘動作片。

  上岸後,收拾一下,便往車站前進,中途再一次地見識到歐噴醬的魔力,於是三人也進去感受一下歐噴醬的廣大法力,不過我們進去的目的是去開放式冰櫃吹冷氣...。看著那七台歐噴醬的思樂冰陰謀,不禁替台灣的未來感到憂心XD。

  最後我還是花錢買了樣東西:海尼根的沙灘墊,只是因為很便宜而且很大片(擠霸摳),下次跟某人如果有機會去海邊可以帶上,說不定也可以來個只有兩人的喇吉大賽XD。前提是,我想先知道某人是誰...。

  在車站前,突然想到應該來個福隆便當作收尾,只不過...每一間都說自己是老店,每一間都有不同的電視媒體採訪過,挑一間當時人略少、有位置的進去吃了,嗯,食記過兩天補上。

  第一次發現暫時拋離人的身分,當一隻水母是一件很無謂,可是又可以開心的不得了的事情,不過我不是隻安靜的水母,腦袋還是會轉阿轉,但是跟身旁兩隻水母一同漂流,就覺得自己不孤單。

  現在懂為什麼水母總喜歡成群結隊的出現,而且是很大一群,或許那就是很大的一種快樂,即使有被人類吃掉的危機,他們還是很快樂,反正,大不了就一起被吃掉,又或許一起被吃掉這件事情本身也是一種快樂。

  這篇遊記好無謂,可是自己看著看著又好快樂...。

  要快樂。

  

1 則留言:

  1. Keroro都可以侵略藍星了
    歐噴醬不過是有樣學樣
    或許歐噴醬可以教一下keroro
    不要每次的侵略都很腦殘

    btw...豆漿你的文筆還真不錯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