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Why blog ?

  這件事情經常在各大部落客的地頭上看見相關文章,其實我也很早就想說說了:)

  記得最初blog的目的,只是想要把自己的文字放在一個半私密的空間,不要完全封閉,因為或許會有人共鳴、跟我分享他/她的看法,所以把文字放在網路上,既享有身分的隱密性,又可以達到公開的目的。

  這是最初的夢想。

  後來開始寫食食樂這個分類的文章,除了受到很多部落客的影響,覺得這樣其實也挺有趣,有想到也可以藉此達到讓更多人看見我的文字、想法,或許可以吸引到志同道合的人來交換心得也不一定。不過我寫食食樂這件事情很隨性(看我的手法就知道有多隨性),簡單的後製,什麼名字阿浮水印的我根本懶得去弄,因為這不是我想做的:)

##CONTINUE##
  或許哪天會被盜用?(有點太抬舉自己)我向來不會很積極去爭取這種權益,不過我瞧不起那些無法自製、必須靠這種偷雞摸狗招數才能blog的人,就跟作弊一樣,反正只要不要讓我不愉快我都不太去計較,而我也相信網路禮儀行之有時,多數網路使用者都是和善有禮的。

  後來在自己的空間裡面放上廣告,其實只是覺得好玩,卻在某些地方看見:「明明就沒什麼內容還要放廣告,真令人厭惡」這類的說法。老實說,做個小小的、美好的網路寫手白日夢也沒什麼不好,至於夢會不會成真?干你們這些旁邊的人什麼事?看不慣就不要看啊!又沒人逼你一定要去看,又何必咄咄逼人?

  至於我現在blog的理由嘛...應該就是隨性的寫點東西,為自己的青春留下紀錄,或許以後進入職場,經營這裡的目的、理由又不一樣了!這都是我啊,這裡有的是滿滿的我。

  Why blog ? No reason is the best answer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