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自信與自卑,矛盾卻並存

  就是這天我們去吃泰鼎。

  老實說,我曾經很期待這一天,但在八月初病了一場後整個氣色變很差,差到我不想出去見人,尤其,裡頭有某個人是我一直存有一點敵意的,我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很差似的出現,總覺得這樣是在助長他的銳氣。

  好像有點莫名奇妙,我為什麼要對他有一點敵意(而我的反應聽起來、看起來都不像是只有一點敵意),是,他曾經嚴重傷害到我的自信,而後好不容易找回的那一點自信,卻脆弱的很,只要遇上他就會瓦解。

##CONTINUE##
  記得我要上高中的時候,補習班老師Emery寫給了我張卡片,她覺得我總是看起來很有自信,但又自卑的可以。這幾句短短的話當時一直想不透,高中生活的尾聲,當我整理信件時又翻到這張卡片,好像有一點感覺,卻又不是很清楚。

  現在猛地想起,真的,原來我一直都這樣,難怪在這方面活的如此矛盾。不過到現在我仍難以置信,被朋友傷害的影響可以一直延續,到現在即使事情都已經過了兩三年,想起來的時候仍難以釋懷。

  與那枚傷害過我的K,有共同的朋友,其實我的記憶還停在他總是站在K那邊,到現在,他仍是扮演像是和事老的角色,要我不要計較這類的,懂他只是希望我能釋懷,可他越這樣我越不易釋懷,to be frankly。

  這天的聚餐,在K到之前,氣氛一直是歡樂的,他到了之後我就連話都不想講,因為我的氣色不好,被他發現之後心情更糟,尤其我最討厭:「你怎麼會這樣?」、「你還好吧?」

  怎麼會這樣?好像不干你的事吧;還好?如果是你,這樣你會覺得還好嗎?

  是,這是遷怒,不用懷疑,我自己也承認,而且對我來說,他早就不算是什麼朋友了,不過是高中同學,同班兩年,就這樣。都有過同班三年講的話不超過十句的高中同學這樣的例子了,少講一些話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接下來的逛街我完全提不起太高的興致,整個人陷入因厭煩導致的疲倦狀態,直到後來他離開,我跟一位友人去吃了一碗粉圓冰才稍微好轉。

  我想另兩位有察覺出來我不是很想搭理K,至於他曾做過的事情,你們是知道的,只是你們不會覺得這會影響我多深,事實是:就是影響到了。

  不知道哪一天能真的釋懷,我猜是不論哪方面都勝過他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