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日出乳酪蛋糕



  日出修道院 乳酪蛋糕
  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9號
  TEL:04-2328-9410
  宅配專線04-23751949

  另還有兩間分店(其實大地才是本店的樣子~)
  日出旅人: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82號
  04-2311-2001
  日出大地: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43號
  04-2376-1135

##CONTINUE##


  這間店的很火紅啊,只是一直沒機會吃到,直到友人今年插大上了東海,前兩天她和家人開車去台中報到、找房子,還不忘幫我帶上一盒日出的乳酪蛋糕,作為彌補我無法跟去台中吃吃喝喝的禮物,真是感恩啊。



  話雖如此,過但是吃完之後還是要擔心一下體重。





  盒子外面包的那層紙,乍看之下很有禪意,可是我老覺得圖中間那一塊,很像卡通裡面的洞洞乳酪,笑點很低的我,看完笑了大概十分鐘,這幅圖對我來說從禪意化做笑意不過短短幾秒。



  盒身印的是天使,當我知道原味得的售價 NTD280時,想說到底在貴些什麼,未拆之前覺得份量還頗大,好像也不算太貴。



  天知道外觀是會騙人的,拆開後才發現底下有一層不小的高度是放保冷袋,心裡扣了一些分數,開始覺得以這東西的份量來說也貴了點。



  保冷袋的夾層拿起來之後可以割下當作杯墊,看到「杯墊兒」我又忍不住笑了。



  成份跟熱量都在這,控制飲食的人要注意一下吃的分量。



  爆點來了:
  「熱量已至最低,如仍感心中有股暖流,係幸福感所致,請安心享用」

  我媽說,應該是吃太多、熱量攝取過多以致體溫上升吧!

  我又大笑了。



  不過取了四塊,半盒就沒了。也懶的做什麼盤飾,切了就快吃吧XD



  放冷凍庫冰了一晚,拿出來後幾乎還是鬆軟依舊,沒什麼結凍難切的問題,可見應該是真的沒有參其他哩哩摳摳像是麵粉那類的原料。







  吃起來的感覺很不錯,介於一般麵包店輕乳酪蛋糕和重乳酪之間,又比較偏向重乳酪那邊一點,清爽卻不失乳酪該給人的滿足感,確實有過人之處。一口口不感到油膩的乳酪蛋糕,讓我忘了自己正在減肥,不自覺就吞了三塊,我媽則是對乳製品喜好程度普通,吃了一塊就不吃了,直嚷著太奢侈XD。

  平心而論,以這樣的品質,我反倒覺得家附近的美乃斯麵包店也有賣一整條的原味乳酪,價格剛看完醫生走去看了一下是一整條三百(切片的一片四十八),份量還來的多了點,吃起來也沒有差多少。不過有機會不用花錢的話,還會想試試其他口味,因為其他口味的乳酪蠻少見的,試試無妨。

  我是覺得有點貴過頭了,因為個人覺得好吃的程度其實也還好,不過偶而有閒錢吃吃倒是還可以接受囉。

2 則留言:

  1. 奇怪了...
    為什麼你買的熱量比我之前買的高出許多
    ,以前標著一盒1282大卡的呀???
    該不會吃下比想像中還要高許多的熱量吧!?!?!
    不會吧~~~~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知道耶...美食當前還要管熱量就太煞風景了,還是放開胸懷先吃再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