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Mr. Long-leg

  西方故事裡的長腿叔叔,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詳。這次我只是借用這個名字,並且修改一下,跟原本的故事沒什麼太大的關聯。

  前幾天,在我狡兔三窟的某處留言板,來了個訊息,說是看了我的文字,想跟我MSN聊一下,天知道我有多痛恨MSN帶來的困擾,因為打字奇慢,所以經常應接不暇...。好吧,聊就聊,人家都這麼有禮的,說是衝文字來著,總不好給人家一塊大鐵板踢。

  圈子裡是這樣的,通常看過對方是圓是扁後,合則聊,不合則謝謝再聯絡(註一),Mr. Long-leg(以下簡稱L)一開始讓我感覺很滑頭,又是沒圖沒真相、一下又Mac的MSN無法連接web cam,我心裡著實冷笑了一下:「這種伎倆我可見得多了...」

##CONTINUE##
  後,L秉實以告,他的身分與工作,他從不在網路上放照片,反正見了面就真相大白。很有趣,我說,都什麼年代了還有見無臉網友這回事?不誇張,自從數位相機、web cam普及,見無臉網友可以算是罕事,更何況,我這人天性多疑,會主動喊要見面吃飯聊天,多半還想睡上一晚,這種類型遇多了,就會形成刻板印象,只要出現類似狀況,我就全部歸類為同一款人。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這麼一道心理測驗,分享上來:

  《在男人眼中你是什麼咖?》

  如果你半夜搶超商,搶完收銀機現金後
  你接下來會搶什麼東西?

  1.把微波爐或咖啡機搶走
  2.搶店員身上的東西
  3.搶書報雜誌日用品
  4.搶自己愛吃的零食

  測驗結果請到文末附註之處對照,我個人選四。男生一樣可以做這個測驗,把男人女人倒過來即可,當時我看到結果後,回想一下過去的經驗,不由得覺得這測驗有一定的準確度,反正呢,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放上這個心理測驗不是要自負,只是,有時候就算覺得自己其實並不怎樣,被認為是H系少男少女也不是自個兒能決定。

  有人生來甜美有人生來臉臭,當然就也會有人生來像個炒飯咖,不難類推,至於是好是壞?看你自己怎麼看待啦。

  L是某兩間學校的兼任教師,光學經歷就夠讓人咋舌,我想那CF寫出來大概也要好幾張A4,同時他還有開課,細節這裡不便多說,簡言之,我懂這種難處:白色巨塔與學術界,在學思、醫療技術很進步、很前衛,但在性別平等、尊重多元這方面卻蠻荒的可以。身處其一的他,與我身邊好幾個朋友都有相同的困擾:「性向,見不得天日」

  今天早上,當我打開電腦進行例行公事(註三)後,L隨即丟了訊息過來,老實說,有些訊息在我解讀起來,都帶了點不舒服的暗示,但,若解釋成他只是把我當朋友在開玩笑,如果那些話是七說的、是小花說的,我應該只會笑笑而已。

  一切都歸因於我跟他其實並不熟好了。

  要求今天見面喝個茶,我沒有馬上同意,因為我對於見無臉網友這件事情並不熱衷,更何況他年紀都可以當我爸了,一開始婉拒,過了數分鐘,他打了電話過來,又聊了一下,wow~我還以為自己接到了生命線還是張老師的電話,電話中,談了許多。

  後來我同意見個面,因為實在太好奇:他到底是誰?

  見了面,腦袋開始努力搜索著:「我到底是在哪裡看過這個人?」如果不是在學校裡一瞥,就是雜誌,我想,在學校裡看過的機率大了點。而且我絕對看過,我對他有一點印象!

  就是個和藹的學者樣子,我怎麼也想不到,我的文字會讓一個學者,與我身處同個圈子的學者,想與我交流,這麼說好了,或許是他覺得我的想法,有點被框住了,他想幫助我跳出那個框框,這麼說可能會好點。

  當我們聊到出國唸書的時候,他覺得沒有必要把自己侷限在MBA,L說,同性戀對於藝術都特別有sense,往這個方向發展很棒,他交往十多年的伴侶,死於幾年前的一場大災難,那場災難我印象猶在,當時我國三,那陣子的國際新聞天天報,他那伴侶當時與他同一間學校,念的是藝術相關領域,為大型裝置藝術的佼佼者。

  其實,這種國際新聞離我們一點也不遠,不是嗎?
 
  後來L放掉在國外十多年的一切(我猜是因為在一起時多年的伴侶驟逝,是主因),回台灣,在產業界待過,某知名連鎖業者初登台時的員工教育訓練就是請他搞的,後來成了該品牌熟客們津津樂道的特色之一。任教的學校,最初是專任,後來申請改為兼任,主因為幾年前大病一場,在休養的同時,開始反思自己要的是什麼,便開始做很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玩茶、玩咖啡,投入公益活動。吼,欠扁的L還爆了個雞腿大的八卦,我真是瞠目結舌,真是沒想到原來還有這麼一對gay couple也十幾年,怎麼之前都沒聽說過阿?呱嘰呱嘰,不要問我是誰,哈哈。

  儘可能地描述,但又不能透漏太多,也請別問細節,我不會說的。

  在竹北的某間店,坐了一下午,其實我們也沒說到什麼話,就只是吃了點東西、喝了點東西,在那個舒適的空間裡發呆了一下午,最後是他買單(哈哈...),不著邊際地聊了很多不相干的事情,就像朋友那樣。

  最後他開車送我到車站,他過幾天要去一趟歐洲,說是開學後有空可以去他家喝中國茶、日本茶。事實上,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伯爵茶。

  忘年之交不是無可能,只是面對Mr. Long-leg,我總還是有種面對師長的感覺,怎麼說呢,不太習慣吧,而且我對各種年紀跟我爸差不多的男人,會很有戒心,我說不出個原因,或許只是被過往的種種事情制約住而已。

  說了這麼多,其實還是有很多L說的事情,我都只是姑且信之,我沒有那麼容易相信一個人,要好到踏入L的家喝茶,恐怕不是開學後就可以達到的地步,連高中友人的家,也都是再朝夕相處一整年後,我才覺得自己可以踏進去,我覺得到別人家作客,某種程度上是已經跟那個人好到某種程度,簡單來說就是好到某種程度到了沒?這樣啦!

  好吧我有點累了,能看到這裡也真是難為各位,因為太多事情都不可說,遮遮掩掩的東西寫起來還真是有點不舒暢,好啦,如果本篇附帶的心理測驗有稍微娛樂到你,也是好事一樁。



 
 註一 不要再見之意

 註二 1.把微波爐或咖啡機搶走。男人眼中你是玩樂咖:你蠻開心的,別人跟你相處的時候你不會扭扭捏捏的,跟你在一起,會聽到很多笑話,就算你批評人別人也會覺得很好笑,跟你在一起別人會覺得生活充滿了樂趣。

    2.搶店員身上的東西。男人眼中你是兄弟咖:你的個性蠻man的,在相處上他覺得可以跟你大聲地玩鬧,或是跟你談心事,打拼事業都OK,不會覺得你是愛耍脾氣的大小姐。你的個性或是行為舉止,都有點偏男生。

    3.搶書報雜誌日用品。男人眼中你是賢妻咖:男人眼中的你很戀家,在他心中你就是個一定要娶回家的賢妻,娶了你之後他覺得自己會永遠幸福快樂,能甜蜜地過一生,很多男人其實都默默暗戀著你呢!

    4.搶自己愛吃的零食。男人眼中你是炒飯咖:不能怪你,因為你全身上下散發出來的就是一股性魅力,男人一看到你,就會想要一直看,然後一直流口水。如果一生之中能跟你來一次一夜情,是他最快樂的事情,你青春的肉體讓男生非常垂涎。

 註三 打開閱讀器、打開BBS,都看完後,一天才正式開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