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小妹出招之反正哥哥的頭髮會再長

  如題,昨晚小妹又幫我剪了一次頭髮,這回比上次順多了,總算是有一點長進。我看著鏡子裡小妹用剪刀,從一開始的猶疑、緩慢,而後漸漸進入狀況,個人感覺很好。

  這回,她預告著將剪一個比較叛逆的髮型,嗯,在後腦杓、髮尾的部份先做了處理,整整花了半個小時,老實說,我又看不到...剪那麼細是要給誰看啊?好啦,你高興就好。說是整體要剪U字型,時間過了四十分鐘。

##CONTINUE##
  後面處理好了,接著兩側的型很快便修出來,當我覺得差不多可以停的時候,其實就該叫小妹收手...因為那時,整體看起來有點衝突感,卻又不違和,我很喜歡,但是這個眼睛不知道被什麼東西遮住的小助理,看了半天,擔心衝突感太過突兀,拿起打薄刀把我想要的衝突感修掉,這就算了,過於圓滑、滑順的造型,在我眼裡看來,有點反感。

  當衝突感被剪成了圓滑感,我瞇起了眼,緩緩地說:「你這樣跟媽剪的有什麼不一樣嗎...」我媽最愛剪圓滑感,每次我要衝突感的造型都被駁回、上訴無效!小妹這次在事前才說絕對不會剪的跟媽一樣,結果勒?除了瀏海之外,其他的幾乎跟我媽剪的差不多嘛!

  本次最大的敗筆,就在於該留長做造型的地方被打薄刀修的太短,而且也打的太薄。最令我困窘的是,我的瀏海...被剪成可愛到不行的斜斜斜斜瀏海!!

  我快開學了耶,這樣要我怎麼見人...很明顯的與本人個性不合的髮型阿!!我的個性是衝突、critical,不是滑順可愛的小動物!

  小妹:「下次給我學姐試刀好不好?她現在是準設計師了喔~」現在是怎樣,有好康的大家道相報是嗎?因為我的頭髮長很快,就可以這樣玩我喔!我這麼好玩喔!X!(跟命中注定某集的幼稚社長台詞很像XD)

  我:「可以阿,剪的我不滿意的話,我會索賠喔...哼」

  小妹:「不會啦!人家她準設計師了耶!」

  我:「就是因為多了個準我才擔心」

  不過都能給助理剪了,照理來說,給準設計師剪,應該會更好才對。

  算了算了,兩個月後又是一條好漢,喔...我要出門去買順髮水來用,不然這個造型就浪費掉。的確,剪頭髮的錢都省下來,但是一想到要花上兩個月頂著這樣子出門,還是有一點...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