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天成飯店 義式冰淇淋



  捷運台北車站三號出口,往左邊稍走幾步路即到達。
  本篇圖多,請看圖說故事。



##CONTINUE##



  這種天氣,吃冰最好!想吃冰,又擔心吃進過多脂肪,義式冰淇淋(Gelato)就是你最好的選擇。這種冰淇淋的特點,在於不加入過多的脂肪,口感較像雪酪(sorbet)



  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天成飯店,早在幾個月前,友人咪咪在寒冬、期末考完之時,自己衝到這裡點了當時草莓季才有的限定冰品(見最後一張照片),直呼過癮,同為草莓控的我,實在無法忍受她如此引誘,但是等到我後來又想到這間店的時候,夏天來了,台灣酸甜多汁的草莓也揮手跟我說:「再見~再見~」

  即便如此,夏天到了還是要吃冰!到訪三次,才完成這篇食記,哈。





  想要簡單涼爽一下,可以考慮這個方案:單球NTD.50,雙球特價NTD.79。可選擇使用餅乾筒裝,也可以選擇裝盤,一般會灑上彩色巧克力米,底下會墊上無糖的玉米脆片,若不喜歡巧克力米、玉米脆片,點單時要提醒他們說不加那些東西。

  一同前往的友人,有兩位與我相同,都不愛巧克力米,所以都去掉。



  芒果與薄荷巧克力,友人咪咪點的,我嚐了一點,好吃!芒果清爽而不死甜,幾乎感覺不到脂肪的黏膩;薄荷巧克力滑順,卻也意外的不甜膩。



  我點的抹茶、覆盆子,前者茶香濃厚,後者味酸,實際上吃起來還是甜的,哈,那個時候店員還一直提醒我會很酸,哪裡酸阿...。



  友人松鼠,對冰淇淋很挑嘴,這次天成飯店的Gelato卻收服了他的胃。草苺與水蜜桃,草莓應該是用進口的下去做,味道就普通,但是跟市售的一般品牌比起來,吃了比較無負擔,很輕爽,水蜜桃亦如是,兩者的香氣都是淡淡的,很棒!友人不能接受太甜的甜食,這次卻把兩球都喀掉,看來甜度很OK。



  荔枝與薄荷巧克力,荔枝味道香甜,平常不能多吃荔枝的人如我(易上火),藉這一球冰淇淋解了嘴饞。



  高中時去美國的小翔,這兩年回台灣都會找我出去聊聊,每次看到他,我都覺得美國是個可怕的地方:「小翔,多運動,好嗎?」怎麼會胖成這樣...出國前還是個過瘦的猴子,到那邊像是吹氣球一樣,wow。

  每趟回台灣,這傢伙總開心的大吃,說是在異鄉,吃的選擇少的可憐,每次想到台灣的食物,就想買機票回來,有時候還不太想去逛幾個blog,因為看到食記就只能乾瞪眼,很是難受。



  漫遊威尼斯NTD.220,任選三球Gelato,由玉米片襯底,前後各兩支脆笛酥,一只香蕉對半切,再用法蘭酥、方塊巧克力酥,做出船的樣子,吃起來清涼暢快,像是在威尼斯划著小船,悠悠哉哉~不過熱量應該很驚人,哈哈。

  小翔:「哎呀,回美國再減啦!」

  看他吃的開心,我也覺得有趣:)







  宇治金時NTD.180,但我不懂的是,上面擺的那巧克力為什麼是寫Italy...好怪。宇治金時的冰淇淋是配好的,有香草、紅豆、抹茶,底層鋪著甜甜的紅豆顆粒(不過吃多了真的會膩),三邊各擺著白色小湯圓,灑上些許的抹茶粉,軟Q好咀嚼。



  蜜地瓜出現了,但是menu上面寫的芋頭哪去了...。好吧,下回有機會去再求證。蜜地瓜蠻香的,滋味也挺不錯,除了那塊不知為何而來的Italy字型巧克力,整體我很喜歡。



  底下是我迅速的拍下menu的介紹,供大家參考,照片字太小的話,直接點照片可以到相簿看大的。友人咪咪在這裡點過義大利麵,據她說,不是很好吃,一樣供參考,至於可麗餅,應該是日式的(脆皮),看附近桌的客人點過,引不起我的興趣,本來還滿心期待會是法式的說~

  整體來說,給予很高的評價,冰品好吃,也與市面上的冰品有一定的區隔,服務生加水加的很勤快,態度也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