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開學倒數:不願面對的真相

  大學三年只被當過工業會計(註一),其他課都是一次就KO,每學期都20學分左右。但是大四上學期的課表,卻是個19+2:軍訓+4:基礎英寫、通識,是個二十五學分。

  這是我不願面對的真相...二十七、甚至可能高達三十的學分。(註二)

##CONTINUE##
  至於那十九個學分,包含西經思想史、西經史、人資理論,其中,個體專題若沒改時間,那就得與人資理論做取捨,拍賣理論與實務要先去上過第一堂課,才能和西經史做取捨。還沒完!初級法語,大學三年,第二外語的課一堂都沒選到,也沒加簽到,學校到底在幹麻?亂七八糟,我都到大四才選上一門Orz...。

  兩門歷史,過去三年一次都沒選上、一次都沒加簽到,現在可好了,一次兩門都選上,不修還浪費呢!最後,一門工工系三學分的課。

  那分散一點到下學期再修呢?拜託,要修的時候不見得有開,有的課就是只開上學期(註三)。咭哩咕啦,想到這裡,火氣都上來了。

  過去三年努力的修一堆課,到了大四,想說可以多一些時間去規劃自己的未來(註四),結果呢?滿滿的學分,加上六日一仍要持續上雞妹特到十一月底,哈哈哈...昔日有找死的兔子,這次我是自己找死。

  突然發現備註的部分寫的快比正文精采,原來我的怨念這麼深,而且還沒退。抱怨完畢,這幾天的大工程就是整理、吸收字首字根(有時還有字尾),資料來源為許章真編著的最重要的一百個字首字根、Collins Cobuild Advanced有一小部份用英文解釋說明prefixes、suffixes(我怎麼記得高中的時候好像還特地印出來帶在身上啊?)、朗文出的iBT核心單字,裡頭也提到很多,一併整理。

  迴紋針之前發布過三篇相關的文章:拼字其實沒那麼難,

  只是...都背下來嗎?之前去書局找相關的書,只看到朗文出了相關的,但,是以字典的型態出現!所以當時就打退堂鼓了,哎呀呀,這下可怎麼辦才好。許章真的那本字首字根,部分配合已知,很好理解,討厭的就有英文門外漢比較難懂的部份,像剛剛翻到一個it,真是看傻了眼...。

  剛剛突然又看到放在一旁多時的個體、總體、統計的書,哈哈...。



註一:沒去上課,因為老師上的很爛,我都不知道他在說的是國語還是火星語,考試接近六十分,不過不到六十分,其他比我慘烈的都過了,因為沒有去上課的關係所以被助教當掉。

註二:包含一門兩學分的軍訓,到大四還修軍訓?因為一直到大三一整年才選上軍訓,大一大二都是點選、加簽無門,我只能說學校方面非常顢頇(形容不明事理,糊裡糊塗),不論是在對於學生語言學習的需求、軍訓課程的安排上頭,校方跟教官室都一樣啦,嘖。

註三:西經史、西經思想史都只開在上學期,下學期是中經史,我對中經史沒興趣。人資理論第一次開,拍賣理論也是,拍賣理論是研究所的課,但是syllabus上寫道:歡迎大三大四同學修習。天知道這學期不修,下學期還會不會開?不要跟我說建議繼續開,這又不是我能決定的,我只是弱勢的經濟系大學部,可不是什麼科管院學士班哪,要上什麼有什麼。這叫嗟來食,哪裡輪的到我們說話!(酸歸酸,但事實就是如此)

註四:這種東西只能自己來,D-I-Y,不要想說學校的職涯發展中心、或系上會有什麼資料可以供參考諮詢,想都別想,一學期才繳多少錢,畢業證書拿了就乖乖拍拍屁股走人啦,要找老師討論要找對人,有的才懶的裡你,不過自己連去問、去找都沒有的人,就不要怪怎麼老師都不關心你,這種事情,連自己都不主動的話,你還要期待自己些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