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短髮

  整理書桌的時候,找到一張小時候的照片,應該是小學一二年級的照片吧?從髮型判斷的。從以前,我的頭髮都是由媽媽打理,喔,因為我媽是設計師,所以蠻理所當然的。

  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那就是我很沒有辦法忍受自己頭上頂著過長的頭髮,小時後頭髮還軟,長了一點就變成瓜皮蓋頭,也還好,那個年代,有一陣子流行過,還有一陣子我媽也趕著流行,幫我留小辮子,因為我的髮尾是聚集在一點然後順下來的那種,印象中,我曾經將小辮子的長度留到背部,沒什麼啦,我看過留到腰際的...。

##CONTINUE##
  這次很難得,有圖有真相,我找到一張以前去辦縣立圖書館的借書證,上面用的照片,就是我留瓜皮頭的樣子。



  照片本來是黑白,但是有幾個地方不知道為什麼顏色有點怪,所以我把它染成這個顏色,看起來也比較順。原來我小時候就有大小眼(內雙眼皮的關係,特別明顯),而且有淚眼汪汪的潛力!(長大後反而經常哭不出來,記得最近一次哭,是五月的事情在新竹的租處,那晚有學長七陪著,我無可抑制地嗚咽抽搐著)。

  小學時期、國中時期,短髮是無可避免,那個時候會有老師、生教組長定期檢查頭髮。上了高中,開始懂得什麼叫做作怪,那個時候學校附近有一間叫做第一的理髮廳,印象中有陣子,幾乎每個人都去第一剪髮,結果每個人走出來後都一樣的造型:刺刺頭,也就是風靡一時的貝克漢頭。

  我也去過第一,回家後,媽媽看完,冷冷地說:「還以為是什麼了不起的樣子,這我也會嘛」就是說阿,給媽剪,還現省三百塊。就這麼,短髮短髮,一直到上了大學,待在新竹的時間長,又不想去給別人剪頭髮,然後頭髮越留越長,慢慢的鬍子也不想刮,一直到呈現半長髮的狀態,某天突然被鏡子裡的樣子給嚇到,才匆忙回台北一趟,剪髮,久違了的家。

  母:「有夠誇張,如果不是頭髮長了你大概不會想到其實還有個媽吧!」

  哈哈,真是幽默...(一語中的,說的我好心虛)

  之後也有過一次頭髮較長而未修剪的樣子,高中同學看到,皺起眉頭:「這樣很不像你」原來我是應該短髮,才像我自己,在那之後,我沒再讓頭髮長過。

  又是一個多月沒剪頭髮,頭髮又長了,只是這次,我該留長一點再說,還是乾脆再剪掉?每一次我想理個大光頭,媽媽總是:「我是絕對不會幫你理光頭的!你要趕去給別人理光頭,就別踏進家門!」

  wow~

  短髮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