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二訪南機場夜市



  今年二月,第一次南機場夜市食記

  資訊展最後一天,傍晚決定和友人去吃點東西,本來他還在想要不要衝去深坑,不過兩個人要吃合菜困難度有點高,雖然友人的戰力不可小覷,不過我卻不大想奉陪,最後決定去南機場夜市。

  南機場夜市不大,人也不多,但好吃的東西還是有的,加上交通也蠻方便,在西門町就有幾班2開頭的公車有到。

##CONTINUE##



  週一有蠻多店家是休息的,像水餃館,比較有名的就是另一間週一休息的,和這間秀昌,友人說要用秀昌的水餃來開胃,可是天氣熱,我怕水餃吃多會佔胃,算了,點少一點就是。





  裝醬油的碟子實在不是很乾淨,保險起見,還是先用衛生紙擦一下。



  米老鼠造型,裝可愛水餃盤XD。兩人一共點了十五個,水餃單價為NTD 4.5,買生水餃回去煮應該會比較便宜。



  水餃看起來個頭挺大,咬一口後,覺得皮跟餡有點分離,皮Q軟,高麗菜豬肉餡卻沒有非常多汁,有點乾。吃了幾個後,我已有一點飽足感,友人:「我的胃口剛打開...」











  八年得臭豆腐,衝著那麼多媒體報導,吃吃看無妨,後來兩人皆覺得應該share一份就好,原因嗎...湯頭太鹹,豆腐不夠臭,加在湯裡的台式泡菜,一點都不像泡菜,就只是水煮過的高麗菜,無味。單點臭豆腐一份為NTD.65,內有一塊豆腐、一塊鴨血,中藥味很夠,但是臭豆腐不夠臭就失色許多,鴨血表現普通,老闆娘人很親切。







  芋頭大王,上次來是冬天,吃的是芋頭甜湯,這次是夏天,該是吃冰的時候了!(醫生說盡量不要吃冰,都拋到腦後,這陣子又是Gelato、又是芋頭牛奶冰,我真該被打屁股)一份芋頭牛奶冰為NTD.60,兩個人分食剛剛好,其他豆類、芒果等冰品,老實說我看了看都覺得不是很好吃的樣子,不過份量依舊驚人。



  與冬天的芋頭甜湯不太一樣,一鍋鍋煮的濃稠的芋頭塊,只要有點芋頭,店家都很大方的放上許多,除了奶水,還淋上煮到化掉的芋頭,吃起來卻又不會過甜。免不了跟台一比較一下,芋頭大王勝出許多,芋頭煮到軟綿,甜度恰好,奶水吃起來也不甚甜膩,相較之下台一就有點...嗯。







  蒸臭豆腐,之前便有長期在南機場夜市臥底的網友推薦,這次當然要吃!不過已經接近這次夜市之旅的後半場,友人戰力依舊高昂,我則是快不行了,哈。





  店東自稱臭老闆,讓笑點很低的兩人笑了...。此照片為點菜單,牆上掛有附價錢的菜單,價格就是平易近人的小吃價格,此間店標榜全素食,吃素的朋友不用擔心沾到葷腥。



  兩人點了一份現蒸臭豆腐,微辣,NTD.65(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剛上桌時,兩人以為又跟上一間八年得一樣,可能是個小地雷,因為這豆腐太白了,怎麼說呢,用聞的跟一般臭豆腐差不多,但是真的吃下去的時候,發現真的是臭到不行,友人還感動到泛淚光:「好臭!可是好好吃!」





  配上九層塔、豌豆仁、幾朵小香菇、榨菜,吃豆腐的時候在配上這些配菜,可以吃出不同的味道,不變的是,豆腐真的很臭,可就因為這樣,這才是臭豆腐的精神所在~





  下回若再去,蒸臭豆腐絕對是必去的店,希望下次我就已經可以吃很辣,每次吃東西都要點不辣、微微辣的,實在是很痛苦,這種天氣沒辣哪吃的下!

  忘了說,臭豆腐絕對不是適合初約會的情侶點的一道食物,除非你們已經好到不行,不然阿,像這種又臭又好吃的臭豆腐,味道可是會繞嘴三日不去。

  (擺明了是要陷害情侶XDD,沒辦法,誰叫我只能牽著可魯逛夜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