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連著六小時的數學

  晚上九點多,走出補課教室的時候,突然就一陣暈眩,貧血?不可能吧,晚餐吃了摩斯的雙醬章魚堡配A餐,好吧,那麼只好順路去王品雞排朝聖一下,即使醫生千交代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這種時候也顧不得了。

  怎麼隱約有一種為了吃雞排而貧血的疑惑感?

  一天真的不能上太多數學,尤其題目都是看不懂的單字的時候...從兩點開始上,大概一個半小時,內容已經讓我昏昏欲睡,還好老師嗓門超大,不然我應該會倒下,加上那一點都不隨流行減碳的冷氣威力,是好睡的溫度...。

##CONTINUE##
  今天是雞妹特正式數學課程的第二堂,預約補課的時間只排到晚上,本來打算白天去補課的如意算盤硬是被週末補課人潮打亂,算了,先上第二堂我也可以應付啦!教數學的是一個很逗趣、嗓門超大的老師。

  從內容聽來,上次沒有上太多,還好~鬆了一口氣。但是我發現一些有點頭大的問題,單字部分是小事,背單字非難事,而且這些字以後會一再反覆出現,但是困難點在於,我真的太久沒有去注意那些文法、倒裝句之類的東西(天哪,趕快趁八月修辭開課前自己先來補破網),那種誰是誰的幾倍、誰除誰之類的東西,整個人看到傻眼,到底是A=3B,還是3A=B?那幾種表達方法有些好難辨別,囧。

  這...整個激起我的怒火!這六個小時下來的感覺,雞妹特的數理計量部份,很仰賴清醒的腦袋,因為即使只差一兩個無關緊要的單字,答案往往會變天(所以正確來講,也不能說是無關緊要的一兩個單字)。

  根本就是繞口令加上腦筋急轉彎。而且,我必須調整自己作答的習慣,希望能快點適應!我不想被這種小花招給擊敗!

  這個數學老師,人很好地把雞妹特整個考試的性質、細節等等都講的很清楚,省去我自己去找東西來看的麻煩:測驗的報名好貴(250USD,所以我該慶幸台幣兌美元的匯率降了不少是吧<在這裡,匯率下降就是幣值上升的意思>);之前換了承辦單位,好像叫什麼皮爾森,把整個考試的設計弄得很擾民;雞妹特由傳統的紙筆測驗改成現在的適性測驗,因此作答策略也不同了,自己要多注意,同時要練習英打速度。

  簡言之,這個暑假有得忙了,可是我還想找打工來存點買電腦的錢...難道我也是註定一次只能做一件事情的類型嗎?不要啊!!但這又好像不是我能決定的了。而且本來預定要稍微複習一下個總經跟統計、熟練一下excel,看來要好好的安排一下。

  GO!!!




  by the way

  親戚又要我去幫他們家小孩家教,但是根本把我當廉價勞動力嘛!那種薪水還想要我花時間準備課程,真是一點都不厚道。今年不想裡了,你家小孩考不上前三志願也不干我的事,況且他小鬼本就不想念書,卻還妄想隨便唸一唸就能到什麼明倫陽明之流,去年暑假當這小鬼大放厥詞的時候,我便不客氣的酸了他幾句:就憑你這樣也想挑學校阿,未免不自量力了些。

  不過,小鬼是真的不笨,但輕浮的態度加上眼高手低,最後淨陪末座之流是可預見之事。在我的偏見裏面,非前三志願都不是什麼太好的學校,這的確是貨真價實的偏見,我完全同意。

  既然如此,幹什麼要互相消耗彼此的時間?再者,若肯多花一點錢,我就保證把小孩管教的服貼。家教這種商品服務,就我而言,付出與時薪的多寡成正比,當時薪少到某種程度的時候我寧可再降一些去做單純勞動力的工作,也不願花心力在上面。

  這中間還有很多東西可講,但本篇雞妹特才是重點,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