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這是不是最後一根稻草?

  喔,我說的是投資學期末考37分這件事情。

  蠻失望的,沒錯,但一時之間又沒有太大的感覺,也不是因為「沒有準備」而無所謂(事實上還準備蠻久的),是一種麻痺的樣子,是一種懷疑自己的樣子。

  早在期中的時候,我就一直嘟嚷著:花這麼多時間考出來還是一樣爛?身邊友人們那時就直言:「誰說努力就會有收穫?你怎麼又忘了!」

##CONTINUE##
  下禮拜二補考,是選擇性的參加,看了期末的總成績,喔,居然及格了,那不考也罷,我已經沒自信可以再考比37還要高的分數。

  每一次考試,不管大小考,班平均都是七八十,而我總是在平均底下,只有在底下與在最底下的差別而已,從第一次到最後一次,我都沒有找到問題到底出在哪,過去沒有找到,現在就更不想找了,灰頭土臉的,不好受。

  有一件事情,我很確定,那就是我經常看不懂題目要問什麼,或者題目跟學到的東西有什麼關聯,之前修個經、國經的時候常常這樣,那投資學呢?嗯,在我看來也差不多了。只能怪自己英文太爛,腦筋不夠活。

  我到底適合什麼、擅長什麼阿?知道自己並非一無是處,但能掌握的部份是什麼呢?這種不確定感一天不消除,就沒有安寧的一刻,只要一點風吹草動就...即使這只是一次考試的成績。

  這樣的我真的有能力出國嗎?很懷疑。必須要在最近想清楚、看清楚,說不定連什麼托福的課程都不用去上了,沒這能力的話,去補習除了白搭、還多花一筆冤枉錢。

  愈是這種時刻,愈容易懷疑自己、丟了信心、賠了勇氣,自信若可以秤重出售,我想,我大概還得去貸款才能買到足夠繼續往前走的分量。

  今晚大概又要失眠了,昨晚好不容易睡的不錯...去我媽抽屜幹一顆安眠藥來吃好了,我受夠這種在床上翻來覆去卻又一點意義都沒有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