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不要試圖操控我的想法

  我很認真的,聲明這件事。

##CONTINUE##
  而且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我喜歡在房間擺個置物櫃放一些自己哩哩摳摳的書本,就請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質問我為什麼要擺,媽媽,因為十年前作好的書架早就不夠用了,我還有很多書是不得不收在衣櫃的你知道嗎?一個大學生用小小的書架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好歹這幾年也累積不少教科書,多擺個櫃子會怎樣?

  當我緩緩地說出自己想出國去看看、學不一樣的東西,請不要用不屑的語氣質問我:「你到底還要唸書唸多久」,小妹,你不想去探索自己的可能性,也請不要理所當然地認為別人都該跟你一樣,還有,當你問我以後想做什麼的時候,我給你的答案不是你想要的(她認為畢業後就該去工作一直到死的那天),你也得接受。

  我 有 我 想 做 的 事 情 。

  雖然還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該往哪條非常確切的路走,但我很確定自己想要都去試試看,走一兩步覺得不那麼適合,我可以換嘛!這是我的人生,不是你們的人生,我不喜歡走別人認為好的那條路,我也不是什麼風險趨避者。

  喜歡冒險、喜歡弄得一身髒,不可以嗎?看不順眼?那就不要看不要管嘛!是誰要你們這麼無謂的?我不想跟你們一樣,可以嗎?

  討厭死了,為什麼老是有這麼多人總是在企圖把他們認為的〝最好〞套到我身上阿?我知道你們很關心我(喔,是這樣嗎?),但是不要干涉我做好的決定,除非我開口問你。

  一想到這些人,我就...我不是陳幸妤,不會恨死你們,但我會煩死,到時候不要怪我不給好臉色看,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