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寫在 Queer As Folk 之前

  新增文章標籤:QueerAsFolk

  這部影集,我即將看的是美版(US),最初的英版(UK)個人沒看。美版Queer As Folk,一般簡稱QAF(非官方的通俗中譯:同志亦凡人。之所以說非官方,是因為台灣並沒有代理進口),我將在每閱畢幾個episode(簡稱ep)之後在這裡寫下一些簡單的心得,文章將同步轉至批踢踢的討論版,但涉及個人過於偏頗的想法和字句將保留在此,意即在批踢踢會視內容,刪減部分,而且不會附上這裡的位址,不想被有心人說是在衝人氣。

##CONTINUE##
  想看敝人區區原汁原味的完整拙劣文字只有在這裡喔XD。

  說不定到時候文章發一發沒多久就被路人插旗子,你知道我一向是藏不住心底最直接與真實的話,有時候文字的赤裸比起圖片更讓人來的反感,不過我也不想避諱就是了,畢竟這兒是我的地頭。
  (註:#1)

  往後心得文的文章標題暫定採取:「QAF season X ep Y~Z」的形式,不特地加註US或UK,因為UK只有兩季,US版出到五季,腳色名字、劇情都有出入,應不難分辨。若有較好的建議標題請在此篇或是旁邊的小留言板讓我知道。

  美版QAF一共分成五季,海外上映時間我大概推算了一下應該是2004~2005這段時間。大概半年前,有機會看到第一季,但後來又苦於沒有接著看其他季,現在對於內容已經有點忘了,正打算最近開始從第一季看起,但是因為我的考試、presentation、補習有點多,所以有空我才看跟寫。(每次每次都要強調這一點...因為不管有意無意被催稿我就會開始感到有壓力Orz我是一顆小草莓,請不要壓爛我QQ)

  趁著還在備份的當兒,簡單說一下為什麼會開始看和動機好了,最初是我現在親愛的室友兼家人(對我來說,他已經是家人,即使我們住一起只到今年七月),七哥哥,在半年前某個過於無聊的夜晚,他推薦給我這部影集,從第一季ep1開始,不拖泥帶水的節奏、多數同志會面臨到的議題,像是婚姻、愛滋、用藥、人權、釣魚blablabla,都已較輕鬆與寫實的手法呈現。

  對我來說,影集如果太過粉紅(諸如:攜手往那美麗的夕陽前進吧!明天多麼美好!etc),通常不用半個小時就會被我打槍,QAF除了寫實,也以較為正面但不粉紅的方式,串起這一堆非我族類的straight people通常不暸的事情!而我輩中人則是讚嘆不已,雖然國內同志環境、生態、文化與國外有一段距離,仍是瑕不掩瑜、心有戚戚。

  今天忙著一邊備份、一邊重新謄寫我的總經、投資學筆記,一邊顧著電腦的進度、一邊讚嘆經濟學的博大精深,看都看不懂呢...QQ璇璇說一定要弄懂!好!明早爬起來繼續努力!(註:#2)




#1:在blogger裡,插旗子的意思就是...看一下畫面左上,有個小旗子,如果你對正在觀看的部落格反感,請不用客氣,滑鼠給它點下去,以防後人在誤闖入這個污穢之地前,Google會先詢問是否要繼續觀看。

#2:璇璇是總經老師&此段完全的離題了...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