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近況

  *QAF都備份好了,每次都才看個十分鐘就發現我手邊堆著的事情要盡快做完,只好忍痛關掉。我需要再更好一點的時間管理能力!

  *補習班的事情,這禮拜進入白熱化的狀況,因為當初招生的人說謊,以至於我無法順利在台北上課、補課,我非常的不悅,決定要直接跳過在國內考研究所這件事情,反正最終都是要出國,考國內的這個部份省去也好。星期一要去把費用退回,屆時我會發一篇文說明整個情況,這裡容我先行保留。

##CONTINUE##
  *正式跳入校慶火坑XD,還沒開始perform就感到有點累,以後我會不客氣地要討論時的各位別跳針、有效率,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在那邊拖拉,適時地跳針、搞笑很ok,但是多了就...嗯。我很注重睡眠,以後晚上討論大概到十點半就會離開。

  *昨晚回到家,馬不停蹄地填寫summer intern application,除了中國信託上週當場填完後,最近沒有mail給我,應該是那時填好即可。巴黎萊雅(L'OREAL,E的上頭有個向左的小撇)需要上他們的網站登錄履歷,本來是想連AEGON的一起搞定,不過這時出了一點小問題。

  第一,巴黎萊雅的履歷登錄網站沒有繁體中文的語言選項,當然英文是看的懂,可是既然你要在台灣區徵才,怎麼能沒有繁中?可是有簡中耶!是歧視繁中的意思嗎= =?再來,即時填寫履歷的部份經常會失效,不知道是網頁的設計哪裡出了問題,填到我很火大;台灣區的大專院校選項,有台大、政大、交大、輔仁,etc,我記得有來清大辦過徵才,選項裡面沒有清大,所以我必須先填other再附註是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一個國際化的大集團,這樣經營徵才的網路門面,令我挺吃驚的。

  說不定這篇被Google到我就不用想被錄取去實習了...Orz。接著是申請時候的一些頭痛問題,暑期實習生計畫,一開始申請的時候就要在Finance、Human Resource、Marketing、Sales中,進行四擇一。我覺得,應該不用一開始就細分,因為還是有像我這種都想輪替過去體驗看看各部門的學生,或許,多個"不分部門輪調體驗實習生"可能會好點,因為我最後除了Sales,另三個都投了intern application,有點浪費網路資源以及造成HR人員篩選時負擔之感。

  *下午要重謄總經、投資學筆記,唸總經課本;唸國經、找國經資料並寄出;四點要看醫生;AEGON的intern application要寄紙本:申請表、在校成績單、中英履歷簡介。

  *我有一種海闊天空的感覺,即使那最後一片烏雲還未散去,我想,星期一把事情解決後我大概就可以真正地快樂起來。


 

1 則留言:

  1. 已經到這樣的地步了啊?不是才大三?

    現在說履歷2.0不是假的,任何寫在網路上的東西都會留下痕跡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