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I had a dream

  to get a Ph.D in Economics.

  Hahaha...

##CONTINUE##
  我終於還是說出了這個實際上很無謂的夢想。眼尖如你,一定有發現我用had而不是have,是的,在過去還未開化前,我會很肯定的用現在式,現在只能用過去式了,因為我是很想要,但知道應該是得不到。

  有開化跟未開化的差別在於有沒有認清楚自己有幾兩重,對於有人總是說: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你可以的!這類的話語,我只能送他侯文詠在危險心靈中,寫過的話:「也許,我們都太年輕,才會興致勃勃地說『加油喔』、『要努力呦』、『我會支持你的』或者類似什麼 『我喜歡你』、『我要永遠跟你在一起』我們本身都承擔不起的話吧。」

  很實際上的夢想,就是在服役後、開始工作的兩年後到第三年之內,我要出去拿個MBA,因為目標是全美百大(更精準的說是前五十大),所以先工作個兩年來磨練是必要,而且不容許出差錯。

  現在煩惱什麼學費、生活費都還太早,如同逮樓跟我說的:「開始去想怎麼賺學費吧 ,捧著你的賣肝錢去註冊!」開始工作的兩年內要賺錢、投資!在那之前,我比較需要煩惱的是GPA...到目前為止五個學期的平均成績是75.75換算成GPA才3點多一咪咪,除了用如履薄冰、戰戰兢兢之外,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驚險的狀況。

  更何況,我這學期硬是啃了一堆硬課,分數想必不會太好看,即使我覺得從中學到很多,但...現實就是如此殘酷,量化後的結果決定一切。大四呢?不好意思,還是一堆硬課:個經專題(一年)、貨幣經濟學(celia只開上學期)、賽局理論(心機潘只開上學期)、金融理論、資訊工程導論,都是不可預知能轟下多少分的科目,其他語言科目跟通識,我有一定把握可以拿73以上。

  我覺得現在,更重要的是,吃飽飯、唸貨銀跟財政!這是更務實的作法!XD晚上還要記得去運動一下,早上只去慢跑三十分鐘還不夠多,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