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不分行不行?

  在這個世界,我們已經不由分說的被分到好多圈:你是台大、我是清大;你是帥哥、我是醜男;你練肌肉是主流、我輩贅肉陪末座;你支持2號、我支持1號;你帥、我醜;你是一八零俱樂部、我只是一七零的路人。

##CONTINUE##
  中午考完總體,走出教室,跟Wall聊了一下,她話鋒一轉,問我現在的感情狀況,當然還是孤家寡人啦...我一直都不是那種很積極的類型(家上臉上狀況還沒完全好,少作怪唄),接著Wall突然就:「有好東西介紹給你,我有個男性朋友,身高一八五、救生員的漢草」想必,聽到這裡都應該流口水之類的,我淡淡地:「then?」

  後來Wall說,等LeftSide出來再叫她跟我講,LeftSide跟那人比較熟。後來LeftSide也交卷出來,接著換LeftSide跟我說這天菜的details。這位仁兄,除了要身高有身高、要身材有身材,某知名私校中文系畢業,已除役,一表人才,無不良嗜好,戀愛經驗豐富(這是我從她們字裡行間揣測而來),最重要的是:tone調跟我很像。

  <OS:蛤?tone跟我很像喔...那算了XD。>

  LeftSide姐姐如是說,喔,對了,她跟Wall是lesbian couple。

  中午我們在TSMC Building的餐廳隨便吃了點東西,期間,她們倆對我很有興趣,這麼說好了:普遍說來,gay people & lesbian people互相對彼此的處境不那麼了解,所以好奇。我一向是有問必答的類型,你敢問我就敢回答,不會打太極(這可就贏過一堆政治人物了呢)。

  中間,她們問了我覺得很有趣的問題:「你...什麼type?」

  我:「哈哈...你是問我是哥是弟、是一是零or something else?」她們:「對對對,就像T、P之分這樣!」這是個很好的問題,我心裡這麼想著,我回答的部份,以下我用我慣用的敘述方式進行,與當時對話有所差別,但意思是一樣的。

  是哥是弟,在gay裡面,現在蠻多比較理智的人(如我),其實並沒有特地去劃分:我喜歡男生並不是因為他man或他很娘,就只是因為他是男生、是我喜歡的類型,如此而已。

  在一起應該是互相,有需要分你是哥、我是弟,所以suppose哥就應該床上當top、平日有男僕兼司機功能上刀山下油鍋、赴湯蹈火為了弟而在所不惜?而弟就該柔弱的禁不起風吹、說話沒三兩句就要時而撒嬌時而前後顛仆,在床上永遠是個很enjoy的bottom?

  Gay people has many ways to make pleasure , not only fxcking. Gay's sexual life is richer than straights , but all you straights know is only a fcxk.

  我除了得嚴重譴責BL(Boy's Love)漫畫帶來對於gay people的不良影響、錯誤觀感,也對於這種奇怪的刻板印象感到無奈。

  是一是零,蔡康永說過:「同志比較沒有區分,慾望高漲時,雙方都可以。」我也這麼認為,至於我?這種事情你私下再問我吧,這裡可還只是輔導級呢。一般會特地說自己是一是零,也只是在說自己在床上的習慣而已,不是絕對。

  Straight才需要這樣二分不是嗎?直男直女們,我也想不必刻意分,反正男的就是一、女的就是零,說來也好笑,這種時候怎麼不見偏鋒的女性主義出來作祟:女性為什麼一定要是零?套上假陽具,男人也有菊花任君使用,腳色顛倒不可以喔?不怪不怪,高興就好不是嗎?

  男性沙文主義與奇異的女權主義,我一點都不想懂,還很不屑。不過就是一群自以為的人們幫自己設下許許多多奇怪的限制,為什麼不把事情想簡單一點:怎麼樣讓你最舒適?那樣去做就得了!


  不分行不行?

  現在流行不分嘛!為什麼老是要我把自己分成很多邊呢?你要我把自己分成好幾邊,是解答了你,眼前這人是屬於:一號哥、零號弟、一號弟、零號哥,四種裡面的哪一種,這樣的困惑嗎?

  今晚,你要哪一道?或者:你比較希望我端出哪一道?

  分來分去,只是侷限了自己的無限可能,你當然可以用很多的圈圈套住自己,那是你的選擇,你快樂就好,但是不要同樣地把你製造的圈圈強套到他人身上,這是很糟糕的行為,經常是讓別人不快樂的。


  

5 則留言:

  1. 整篇文字的主調 多是接近 queer theory的論調啊


    不論是不是圈內人
    的確很多人會把異性戀的分工想像帶進互動關係中
    或是用來檢視

    抱歉我因為好奇 所以看了一下

    回覆刪除
  2. 喔XD 這個是預備當助教用的教學網誌XD

    之前都是亂碼 不然就是文字順序亂了

    很難看的

    回覆刪除
  3. 只是因為我一時留言
    沒想到什麼帳號.blog都曝光了~~~XD

    回覆刪除
  4. 對了 說這件事可能會讓你失望
    說不定因而沒有回留言的動力XD

    我不是照片中的人 我不是帥哥
    (只是看到好看的放了上去)
    所以 當然要把照片換了

    我沒有要欺騙人的意思啦>.<
    我想得即時說明一下
    讓你誤解了 很抱歉!

    回覆刪除
  5. OK 沒關係~ 以後你有機會剛好寫到的話可以再說

    古典社會學~
    嗯 希望最後不要讓你對社會學生厭才是XD

    其實馬克思只是因為後來被社會學的人所大量引用追溯才會被奉為3大家

    反倒是"主流"經濟學不太會唸到馬克思
    甚至是亞當斯密都不見得有好好唸過
    最後都斷章取義 或忽略了他很多的著作

    這就連到你生氣的點了~~~
    許多奉新古典經濟學為圭臬的歸國學者
    久而久之積非成是地
    導致經濟學就只有一種說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