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可以不分嗎?

  上一篇,我以gay為原心,忽略了lesbian的世界。有個拉子朋友,曾經跟我談起一件事情,她很困擾,而且鬱卒了很久,從她跟我提起這件事情時的神情,讓我很不捨。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追求別人的認同,最後使得自己不快樂,經常是因為:扭取了個人的本性、很不自己。我們都還在一種會很在意身旁聲音、看法的年紀,會有這種困擾,一點都不意外。

##CONTINUE##
  她說,她的T朋友都笑她不夠man、太娘。

  有發現這個有趣的說法嗎?一個女生被說不夠man、太娘,在我聽來還真有點難以置信。拉子為什麼一定要分個T、P?gay為什麼一定要分哥、弟?這是一樣好笑的事情。我相信男生之所以喜歡男生、女生之所以喜歡女生,就純粹是喜歡,不是因為他夠娘、她夠man這類的理由。

  我在QAF這部影集的第一季裡,對lesbian有比以往多一些了解(現在我一直抽不出時間繼續看阿!!!尖叫!!),我好喜歡劇裡那對lesbian couple,她們喜歡彼此就是因為她們都喜歡的是女生,跟誰是T誰是P並無太大關連。

  我親愛的朋友,那時的妳,看來好困擾:「我覺得我已經很man了!丁丁(有些人是這麼叫我的),你說,我會娘嗎?」親愛的,你娘或man,很重要嗎?妳的另一半喜歡妳,是因為你夠娘或夠man嗎?

  就只因為妳是妳,所以她愛妳。

  為什麼一定要幫自己套上別人框好的圈圈?妳可以拒絕的!女生就是女生,爭個man字又如何?娘又怎樣?女生天性屬陰,娘有錯嗎?T一定要又man又短髮,最好連胸部都切掉、裝上假陽具,最好開口閉口靠腰、贛別人家老母,超man!P一定要長髮飄逸、溫柔婉約,最好再來個三從四德、婦容婦功婦言!

  這全都是刻板印象和妖魔化我們的性取向。

  做自己,最好。

  現在流行不分,當我們懶的去解釋這些的時候,流行、趨勢,是最好圓場的說詞,也不用浪費口水去說服別人,我們尊重他們喜歡分成好幾個圈子,我們也該照顧自己崇尚自我、追求自然的人格,這年頭,不分最好、不分最搶手,不分就是我們最大的本錢(如果硬要扯點什麼的話),我們有無限的可能。

  不分...(淚)真是令人動容的二字,自由地不被侷限,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