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打翻了大盒子

  掉出了一堆信件,很快的我連看都沒看就一口氣全掃到垃圾桶,眼角餘光瞥見一些比較特別的,留下:喬婷的賀年卡、松鼠唯一的那封信、琳琇的信。

  喔,還有一些高中時候的照片,現在我怎麼也想不透,當初為什麼那麼迷戀的某人,現在看到照片不自覺地覺得好笑,青春哪...就是在三年裏面默默地暗戀著某個同班三年的人、無謂地傷神、無謂地說了很多不識愁滋味的話語。

  時間倒是過的挺快。

##CONTINUE##
  盒子打翻後,打算把多餘的東西全部清掉,突然發現盒底一張報紙、一紙基督教的訃聞,我雙手顫抖著捧起,是

  還記得出事前一天,他在MSN跟我說他其實並不想去,因為平常太累了,想好好休息,但是難得有機會可以和班上同學聯絡一下感情,而且要高三了,以後機會更少,所以他有點猶豫到底是去還是不去。

  那時我建議不要去,既然累了就好好休息,況且天況不太好,還是別吧!他說會再考慮一下,有同學是救生員,應該不會出問題,最後還跟我約八月剩餘的暑假一起唸書。如果我能預知他這一去,就不會回來,說什麼都不該讓他去。

  再次翻到這張報紙、那訃聞時,內心激動了數分鐘,名字好熟悉:楊震宇。瞬間沉溺在那奇怪的氛圍,不是悲傷,是純粹的激動。怔了很久,把那報紙、訃聞折疊了一下,塞近畢冊。

  「他本來就該在這本冊子裡有個位置的」

   我喃喃地闔上冊子,久久不能自己。

  


  有時候,會想倒帶人生,想再看看那些人,只想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