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1106] 我在自由廣場前 之五 

  你為什麼可以到靜坐現場與學生嗆聲?你為什麼可以在網路上發布各種不同的想法與言論?你為什麼可以對那些靜坐的學生抱怨他們讓你失去的平靜的生活?你為什麼可以抗議在行政院前靜坐的學生妨礙了你的路權?

  因為,你的那些權利,都是這群前仆後繼(十九年前與今日)、你口中吃飽太閒、政府眼中所謂的違法學生,他們在不同的時空下,都站出來,為了你那些應該原本就該被賦予,卻被國家機器用警察優勢妨礙的自由,他們吶喊他們疾呼:「集遊法違憲、人權變不見

  【2008年11月6日早上11點,憂心近期台灣人權開倒車的學生、老師們,開始在行政院前靜坐,主張修改違憲的集會遊行法。11月7日傍晚,在行政院前遭警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為由驅離的學生們,在自由廣場前重新集結。寒流與暴雨打不散學生捍衛人權普世價值的決心。11月9日,廣場上的學生透過民主表決,將運動正式定名為“野草莓運動”,高呼“集遊法違憲,人權變不見”,呼籲所有公民挺身保衛台灣得之不易的自由與人權。】

##CONTINUE##
  你所應該擁有的那些最基本應有的自由、人權,現在他們替你捍衛著,因為他們看到更遠的以後,如果現在不站出來,等到事態更嚴重的時候,一切將會來不及,我們將會進入警察國家的年代:【戒嚴傳統,全新感受!

  而你呢?當你在網路上批這群學生、老師,唸過書居然還帶頭違法的同時,你有想過這些嗎?你有看到以後嗎?你懂多少法律的正當性?你懂什麼叫做公民不服從?我認為,你們沒有資格說這些話、發表這些言論!但我不會去跟你爭辯,因為我捍衛你發言的權利,並不代表我就認同,一樣的邏輯,我想也是你們的態度,但是,請將眼光放長遠,這種短視的目光,只會害了你的子孫。

  你知道嗎,民主、自由、人權,一直都是吃飽太閒才會有的產物,你該慶幸自己活在可以吃飽的年代,你該慶幸還有這些人吃飽太閒上街頭為了你的人權抗爭。只是有件事情你該知道,民主自由人權,不會也不該隨著景氣循環而有所波動,我的意思是,民主自由人權只能進步不能倒退、不能高低波動!從陳雲林來台前後發生過的那些荒謬的事情,我們的人權,正在走回頭路。

  你明白了嗎?你超越藍綠,回到最單純的角度看事情了嗎?
  
  說著說著,我感到很無力。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