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1106] 1107 我在自由廣場前 之一

  現在是八號的早上,我在電腦前,必須紀錄些什麼。當天知道即將天氣會有所轉變,媽媽要我回家拿外套,先睡飽睡好,我知道這是她的緩兵之計,只是她也清楚,一旦我所認定好的事情,沒什麼能阻擋我。

  我不代表現在仍在自由廣場前靜坐抗議的同學,也非現場的媒體組,我只是一個大學生,昨天一考完期中考就從新竹立即飛奔現場的,人。

  當我與友人到達行政院前面時,行政院前的靜坐已被警方包圍,而較外圍的靜坐同學已被警備車載走,裡面有不少我的朋友。我站在外圍,除了喊口號,我無法再做些什麼,我顫抖著提不起幾百克的相機。

  這裡,是一個民主國家嗎?

##CONTINUE##
  眼見到最後,被清空了,我的心也涼了一下,突然,又有人號招在外圍的我們集結、立地靜坐,二話不說,和友人立即往中間聚攏,靜坐。最後我也被抬上了警備車,聽說有幾家媒體有拍到,還很清楚,但我一點都不想看,這不是校慶園遊會,不是什麼讓人開心的事情。

  後移師自由廣場,大家開始分頭忙碌了起來。我們整合意見、投票,附近的教授、老師們召開記者會,這些臨時而聚集的同學們,這才有空稍微認識一下彼此:我們從鄉民社會進步到市民社會,只是,什麼時候可以到公民社會的階段?

  昨晚上我和友人咪咪搭接近最後一班捷運返家,今早會再過去。今天我看到非常多的新聞、評論。我先post一個網友的文章聯結,算是整合很多資訊,包含現場轉播在裡面。

  親愛的,別再讓暴力來模糊我們的訴求了

  其他網路文章、言論,那些政客:唐湘龍、趙少康等人,還有一些自稱為資深媒體人的言論,我懇求大家看看就好,他們正試圖將這個單純的學生運動抹上骯髒的顏色,我們拒絕如此。再來是,大家都知道媒體報導的角度,他們選擇性的報導他們喜歡的內容,已經有太多人把那些內容,無可避免的先入為主置入腦中,對這個單純的學生運動,有了極大的誤解。

  我懇請各位同學(學生族群),離開你的電腦,前往自由廣場,到了那裡,你會了解更多、更清楚,而不是被媒體所扭曲的真相。

  同學,已經太久了,教育裡的三聚氰氨,讓我們不知不覺的中了毒,如果你要一直到腎結石的時候,才來狂喝水,太晚了。

  我期待,這個活動能滾起雪球,讓我們用平靜、和平的手段,讓我們的訴求傳達出去。至於那些跟國家機器一同指責、編派我們不是的份子,我們絕對尊重他們的發言權利。
  
  你或許厭惡馬克思,但在這裡我要改編一小段他曾寫在書中的話,用中文表達:「全台灣的學生階級,站起來吧!你們除了社會冷漠的對待與媒體的腳鐐手銬,沒什麼可失去的了,聯合起來吧!

  你不能否認,馬克思的話有他的魅力與號招,對,我們厭惡那些被扭曲又噁心的共產主義,披著馬克思的外衣,行亂七八糟之事,但,馬克思是無辜的:)。

  去看個醫生,我要出門了,自由廣場見。

  

2 則留言:

  1. 可以借我引用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引用在http://www.wretch.cc/blog/eslite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