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Tough小羊皮黑短夾

  

  三年多前在Tough買的S夾,幾個月前在釦子的部份出現了故障,拿到專櫃,說是要送回香港更換,一來一往好幾個月,然後費用大概是一千,真是...我買一個新的比較快,舊的就拿來裝一些哩哩摳摳的卡片、名片。

##CONTINUE##
  幾個月前就一直猶豫要換哪一個,當時在Tough跟Kenneth Cole Reaction各有款小羊皮的短夾中猶豫,因為折扣後價錢差不多,前者我會挑有零錢袋的設計,後者則本來就無零錢袋設計,這樣就必須再找個零錢包,男生的零錢包,Porter蠻多的,但是魔鬼氈、塑膠質感的樣子,讓我很反感,因此不做考慮。

  我只是不喜歡把零錢放口袋的感覺。

  

  品牌形象的塑造,其實經常跟價格的軟硬有一定程度的關連,價格太軟(特賣或換季折扣過大),品牌形象容易被打壞,價格太硬又會有高不可攀之感,只能瞄準高消費族群也不容易生存,這真的是一個很難的課題。

  Kenneth Cole Reaction我感覺他們或許在品牌定位上處理的沒有很好,遠百板橋店的櫃點不知什麼時候就悄悄地收了,Tough這兩年來價格有上揚的趨勢,而且價格很硬。

  

  後來我選了Tough的小羊皮黑短夾兩千出頭是我可以負擔的價格,加上消費券加持XD,猶豫的一下就選了這個。現在Tough的皮夾幾乎都上看三千接近四千的價格,花俏、複雜的皮革、設計居多,素面的款式有減少的趨勢。

  

  

  這款皮夾的設計概念是一本可以翻開的筆記書,裡面還做了一條線,但是我覺得最礙眼的就是那條線,一直想把它剪掉...。同款式還有另一種較長方形的短夾,卡片袋、零錢袋都是橫的擺放,跟我買的直是擺放相差九十度。

  

  放卡片的地方,不像一般的孔隙只能一次一張,這裡一格大概可以放到四到八張名片、二到三張卡片,中間那格的長度略短一點點,實際放過就會知道,因為邊界縫的方法不一樣。我錯估的部份就在這,其實還可以再多放一點卡片名片,但是放太多的話,就會變成一本闔不起來的書...裡面扣不上,外面也可能扣不上,成了需要瘦身的書,不過外面的沒扣起來其實也沒差,反正東西不會掉出來。

  

  其實三大格中間還暗藏兩個小格,可以放從廟裏求來的平安符紙,挺適合的。

  

  我很執著一定要有零錢袋(笑),零錢袋外面可以放記憶卡。

  

  放鈔票的位置則是分成了兩格,之前用的S夾則是沒隔開,我比較喜歡這個兩格的設計。而且寬度明顯較深,錢財較不容易露白,之前常因為多放了幾張一百塊然後從側邊就被看光光感覺不是很好。

  

  

  整體來說,這次的購買除了高估的卡片袋可置放的容量、新的商品外皮有刮痕(板橋遠百當時沒貨,我就直接去BR4自取,BR4店員說新品的外皮是正常摺痕,可我怎麼看都是刮痕,最後悻悻然接受因為懶的再去西門店更換,他們也沒有要幫忙調新品的意思)、板橋遠百櫃點某店員極差的態度(當我說要使用網友的卡號,備有手機號碼及姓名),其他部分都還算滿意。

  本來是乾脆不想買,因為那個店員的態度好像把人當賊似的,之前去的時候遇到的店員就沒這麼差勁,可是板橋遠百的Kenneth Cole Reaction撤櫃,讓我沒有猶豫的空間,哈。

  最後要銘謝批踢踢分享卡號使用的朋友,小年夜還打去叨擾真不好意思。因為現在Tough都要求要核對本人身分,之前因為有網友的分享卡號被亂搞,導致該網友不舒服打去總公司客訴,現在每個櫃點幾乎都會核對蠻多持卡人的細部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